選單 首頁 搜尋

酒駕初犯罰不怕!到監獄體驗被關的感受

2019/04/09 18:27 字級:
讀稿

酒駕案件頻傳,卻有很多民眾罰不怕,之前有監理站帶酒駕受刑人到殯儀館洗大體,台東監理站則是將道安講習移到台東監獄,讓25位酒駕初犯實際體驗被關的感覺,根據統計,全台51個監獄裡,台東收容酒駕比例最高,因此才決定藉此勸誡千萬別酒駕。

YT廣告

▼台東監獄讓酒駕初犯,體驗被關的感覺。(圖/東森新聞)


警方:「0.56欸先生,達0.25以上公共危險罪。」

 

酒駕者:「我沒有鬧,我家就在旁邊啊就一起帶去而已。」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這句話從小聽到大,但總是有民眾貪圖方便,喝了酒 又開車上路,遇到臨檢被逮個正著,才苦苦哀求自己家就在旁邊。

 

又或是像這樣,酒駕導致傷亡頻傳,台東監理站首次將道安講習移地上課。


台東監理站站長周志昌:「喝了酒之後的代步工作,各位就必須要去思考一下。」


▼全台監獄收容,以酒駕比例最高,為23%。(圖/東森新聞)

 

全台51個監獄收容,酒駕比例最高23%,台東監獄典獄長帶25位酒駕初犯者上課,實際走進看守所,體驗被關的感覺,走進舍房裡,可以明顯感受到狹小悶熱,不少學員好奇進到裡面,但也有學員一步也不肯踏進去。


台東監理站站長周志昌:「(希望受刑人)深入思考,希望在這個收容期間可以反省。」


酒駕致死或致重傷,就像是故意殺人,最重可比照殺人罪判死刑,現行法規酒測值達 0.15就算酒駕,0.25達公共危險罪標準,目前還打算修法加重刑責,避免民眾罰不怕。


▼現行法規酒測值達 0.15算酒駕,0.25達公共危險罪。(圖/東森新聞)

 

台東監獄典獄長林順斌:「希望能夠在監獄服刑的這段期間,能夠讓他們(受刑人)覺察到,酒精成癮的這塊治療。」

 

喝酒之後真的不要開車,除了害人又害己,被逮之後,吃上罰單刑責模樣,也實在難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酒駕害博士輕生 無悔意…2兒代父截肢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