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活不過5歲…99歲婦器官長反 專家曝長壽原因

2019/04/09 15: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活不過5歲…99歲婦器官長反 專家曝長壽原因

人體的奧秘!美國俄勒岡州一名老婦在99歲時因自然原因過世,家人遵照她生前的遺願,將遺體捐贈給醫學研究單位,沒想到今年初,醫學系學生在解剖老婦的大體時,剖開胸腔竟發現,她體內的重要器官全都在相反的位置,原來她罹患的是罕見疾病「有左心的器官轉位」(situs inversus with levocardia),該病例僅有5000萬分之1的機率,且通常活不過5歲,專家也揭開她長壽的主要原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賓莉在睡夢中過世,享壽99歲。(圖/翻攝自Oregon Health & Science University

 

根據《CNN》報導,1918年出生的賓莉(Rose Marie Bentley)2017年在睡夢中去世,享壽99歲,她生前就決定將遺體捐給醫學院使用,不過礙於隱私,家屬並沒有透露太多賓莉的資訊,今年初,奧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醫學院學生在解剖賓莉的大體時,才發現她的身體構造很特別,因為她罹患的是非常罕見的「有左心的器官轉位」,也就是包含心臟、胃、肝臟、脾臟等器官,都在完全相反的位置,解剖課教授沃克(Cameron Walker)表示,當時學生解剖心臟時,還以為自己下錯了刀,「器官不僅是左右相反,該是心臟靜脈的位置居然空無一物」。

 

▼學生解剖賓莉大體時,發現她體內的器官都在相反的位置。(圖/翻攝自Oregon Health & Science University)

 

沃克也進一步解釋,器官轉位大約是發生在懷孕第30天至45天之間,但發生原因不明,據統計,每2萬2000個嬰兒會出現1例「有左心器官轉位」,且有95%的機率患有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僅有5%至13%的嬰兒活過5歲,而賓莉並沒有心臟缺陷,因此專家認為,這或許就是她長壽的原因,沃克表示,「若加上賓莉體內所有轉位的部位,這樣的病例機率大概是5000萬分之1。」

 

▼解剖課教授沃克表示這病例非常罕見。(圖/翻攝自Oregon Health & Science University)

 

▼賓莉罹患罕見疾病「有左心的器官轉位」。(圖/翻攝自Oregon Health & Science University)

 

報導指出,賓莉的女兒阿莉表示,賓莉在二戰期間自願參加護士援助團,長達99年的人生中除了胃灼熱以外,幾乎沒有任何病痛,「她甚至超會游泳」,所以生前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有器官轉位的問題,不過阿莉說,賓莉曾割過闌尾,但醫生也沒有特別告訴他們什麼,被問到賓莉會怎麼看待自己是5000萬分之1的超稀有案例時,阿莉笑回,「媽媽一定很開心自己能讓學生學到如此與眾不同的東西,她應該會露出最燦爛的微笑,並覺得超有趣!」

 

(封面圖/翻攝自Oregon Health & Science University
 

 

【往下看更多】
與世隔絕12年!泡泡男孩罹罕病...臨終前首次摸到媽媽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