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假高溫!蘭嶼用電量增 2機組維修用電吃緊

2019/04/09 11:17 字級:
讀稿

清明連假,有不少遊客到蘭嶼玩,正巧天氣轉熱,造成蘭嶼用電量跟著暴增,不過因為蘭嶼有2個機組故障維修,因此在清明連假,蘭嶼面臨用電吃緊的情況,甚至村幹事還會廣播,有可能會不時跳電,對此台電則解釋,2個機組會盡快維修完成,也有備用電力。

 YT廣告

 

▼每到連續假期,許多民眾都會前往蘭嶼遊玩。(圖/東森新聞)

 

潛水欣賞美景,到蘭嶼玩,許多人就是衝著它的亮麗風光,尤其每到連續假期,更是充斥著人潮,但現在蘭嶼卻遇上供電吃緊的情況。

 

記者vs.蘭嶼民眾:「(台電那邊有發出警告,說用電要滿載了?)去年就有了,當然很困擾,尤其是做觀光旅遊的民宿。」

 

民眾抱怨有跳電狀況,並且透露村幹事也會廣播,說不定期就會跳電,海巡富岡安檢站則統計,清明連續假期,蘭嶼每日湧入的遊客超過1200人次,加上島上原本就有4000多人口,第一天,火力發電廠就發出用電量高達3310千瓦,逼近總發電量3200千瓦。

 

台電台東區處副處長簡翠玉:「沒有跳電,也沒有分區輪流停電,最主要是我們有一部機組正在台灣維修,可能要4月初才能進蘭嶼,那部機組容量還滿大的,1500kw,目前剛好有一部機組進入大修。」

 

▼蘭嶼每日湧入的遊客超過1200人次,造成用電量激增。(圖/東森新聞)

 

台電解釋,原本應該有2個發電機組,但今年有2個故障維修,才會造成總發電量下降,承諾會在這個月把維修好的發電機送回島上。

 

台電台東區處副處長簡翠玉:「已經有準備兩部緊急發電機要供應,另外我們蘭嶼儲存廠,也協助給我們150kw,他們本身廠區的緊急供應發電機。」

 

目前蘭嶼平均每戶每月用電600度,台電已經計畫要再增設2部發電機組,但島上居民對放置地點,還沒有共識才無法裝設,只能呼籲蘭嶼居民節約用電。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