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限童令」實境秀無期限延播 陳小春鬆口回應

2019/04/09 10: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大陸「限童令」實境秀無期限延播 陳小春鬆口回應

大陸實境節目,常常可以看到小朋友們在節目上可愛的萌樣,但近期可能看不到了,大陸廣電局在禁奢令之後,又宣布限童令,嚴格要求大陸電視台,原本去年預計開播的節目,也無期限延播,讓節目嘉賓之一的陳小春,也鬆口表示,自己無法控制。還有歌神張學友,30年前演唱的人間道,因為被質疑,疑似暗喻六四事件,遭到禁播。

 

▼大陸親子實境節目第六季無限期延播。(圖/東森新聞)

 

大陸實境節目《爸爸去哪兒5》:「嗯哼加油,我也要加油的,你先你先射 Jasper。」

 

好萌好可愛的娃音,在大陸實境節目《爸爸去哪兒》,很多觀眾看了都要被萌倒,但第五季結束,原先第六季預定要在2018年年中開播,卻發布延期播出聲明,官方微博也全面停擺,現在恐怕遙遙無期。

 

大陸實境節目《爸爸去哪兒5》:「我..我差一點點,給我。」

 

這麼呆萌的模樣下次在陸綜上看到,不知道還要等多久,大陸在禁奢令之後,廣電局去年又宣布限童令,將在這個月底開始施行,嚴格要求電視台,禁止孩子出現商業化、成人化和過度娛樂化的傾向,還不能宣揚童星效應,或是炒作明星子女。對此,節目嘉賓之一的陳小春鬆口回應。

 

▼陳小春受訪時回應「限童令」。(圖/東森新聞)

 

藝人陳小春:「能不能播這個是...我...我拿不了主意,也控制不了,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禁奢、禁娘、禁童,大陸就連歌神這首歌也被禁播。張學友《人間道》:「自尋路,望前路,自由人間道。」

 

▼歌神張學友的歌也被禁。(圖/東森新聞)

 

張學友在1990年《倩女幽魂》裡,演唱自己主演的電影主題曲《人間道》,沒想到卻在將近30年之後,變成大陸禁播歌曲。張學友《人間道》:「故園路怎麼竟是不歸路,驚問世間怎麼盡是無道。」

 

▼張學友近30年前所演唱的電影主題曲《人間道》被禁。(圖/東森新聞)

 

就是這一段日前被網友質疑,歌詞疑似在暗喻六四流血衝突,目前已經被大陸主流音樂網站通通下架,六四天安門事件至今在大陸,依舊是敏感性話題,面對娛樂性質的歌曲,同樣高標準審視對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