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九份走到鐵腿!車停這裡走最少…3捷徑報你知

2019/04/09 09:25 字級:
讀稿

九份車多人多,階梯其實也很多,不少遊客走樓梯走到鐵腿,大喊實在吃不消。不過其實車子停放的位置,決定民眾可以少走幾步路,3條捷徑也跟著曝光,只要花不到5分鐘,就能到達特定景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九份每到假日就人潮眾多。(圖/東森新聞)

 

狹窄巷弄走走停停,美食攤販、客人進進出出,九份老街超級夯,好吃好玩又好拍,日韓泰遊客都愛來。

 

遊客vs.記者:「很累,上面還有嗎?(記者:對,還有,再繼續走)好的…這一條比較累,不然你就到公車站那邊,你就走平路啊。」

 

▼九份巷弄路線錯綜複雜,長長階梯讓人走到鐵腿。(圖/東森新聞)

 

長長階梯,坡度落差大,路線錯綜複雜,讓老骨頭走到快要散掉,年輕人直喊鐵腿,再加上每到周末人潮眾多,遊客往往都面臨被人群推著走的情形,不少人怨歎怎麼走才能省點力,但你知道嗎?逛老街其實也有捷徑。

 

當地店家:「其實你不用走樓梯啊,走這一條不用走樓梯,他就是車子開到城隍廟這邊,這邊有個停車場很方便就停著,然後就直接走進去。」

 

▼當地人透露,逛老街其實有3條捷徑。(圖/東森新聞)

 

內行的都知道車停哪裡,決定可以少走幾階階梯,比如說把車停在代天府,徒步只要4分鐘就能到達老街,也可以選擇從另一端的九份派出所沿路進入,不遠的就能看到招牌紅燈籠,雖然還是要爬一點樓梯,不過要到昇平戲院前廣場,也只要走3分鐘,另外如果你是特地來品嘗當地美食的吃貨朋友,只要把車子停在九份國小,穿越馬路到豎崎街,只要1分鐘就可以朝聖知名芋圓店。

 

樓梯再難走,還是吸引大批國內外遊客慕名而來,品味朦朧山城之美,3條捷徑讓民眾能少走一點冤枉路,走得好還不如走得巧。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hr噴200元!九份停車「留鑰匙」 她爆氣:此生不去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