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把握好天氣!本周鋒面來襲降溫9度 變涼又下雨

2019/04/08 22: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把握好天氣!本周鋒面來襲降溫9度 變涼又下雨

把握最後的好天氣!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明天周二到周三(9日到10日)上午,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各地高溫都在30℃以上,有初夏感覺,大台北盆地及中南部近山區,有機會出現32、33℃高溫,不過氣象局提醒,周三下午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稍增強,天氣降溫轉濕涼到下周一(15日)!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好天氣掰掰,本周連下5天雨、降溫9度雨罩全台!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表示,周二(9日)白天西半部高溫都可以來到32、33度,這樣的炎熱天氣將持續到周三(10日)上半天,北部高溫也會有31、32度。但周三下半天起,有一道鋒面通過,再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將變天稍轉涼。周四(11日)起,東北季風一連影響5天,北部高溫將下滑剩24度上下,中南部高溫也會略降至27、28度,各地低溫約18、19度。周四起還有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主要是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周五(12日)則是降雨最多的一天,雨區擴大,幾乎全台都有機會下雨。

 

▼明天9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8、9日高溫預估都可達30度以上,陽光也相當明顯,但空氣狀況也不甚理想。而10日開始除有鋒面掠過台灣外,後續還有華南水氣及東北季風影響,估計天氣狀況又會開始變化較大、下雨機會提高,建議民眾多把握剩沒幾天的好天氣。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年清明連假很難得都是好天氣,不過好天氣不見得有好空氣,尤其這兩天將是最差的時候,西半部都是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中部一些觀測站甚至提出紅害警告。

 

▼本周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陳子強娶「元凶陳小三!」 傅天穎忍5年終於開火幹譙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鋒面 低溫 氣象預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