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護理師愛喝飲料?她親揭背後辛酸原因

2019/04/08 16: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護理師愛喝飲料?她親揭背後辛酸原因

護理師愛喝飲料,背後竟藏辛酸原因!不少人有「護理師愛喝飲料」的刻板印象,台中慈濟醫院護理部主任張梅芳也坦言,很多人確實會天天訂飲料,但這其實和他們繁重、忙碌的工作有關,令人聽完感到不捨。

 

YT廣告

▼護理師愛喝飲料,背後藏辛酸原因。(示意圖/pixabay)

 

張梅芳透露,護理人員當然知道多喝飲料無益健康,但以病房護理人員為例,每天要指導主要照顧家屬學會正確照護動作,降低病人返家後的反覆住院機率,還要解決各項照顧問題、掌控病人治療檢查進度,讓每位患者都能得到適當治療,除此之外,還必須處理各種醫囑、處置、檢查、治療照護,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下,可以說是分秒必爭,甚至可能忙到沒時間好好吃一頓飯。

 

▼護理師工作忙碌,經常靠著喝飲料果腹來節省時間。(示意圖/pixabay)

 

因此不少護理師寧願壓縮吃飯時間,藉著喝飲料來達到快速止飢解渴的目的,加上喝飲料會有一種「幸福感」,果腹止渴的同時還能紓壓,其中又以珍珠、粉條、愛玉、仙草凍等品項最受歡迎,趁著忙碌的空檔吸幾口,就能有飽足感。

 

不過一位病房護理長表示,自從開始運動跑步鍛鍊核心肌群,養成大量喝水習慣,也體會到喝水的重要性,一旦水分攝取不夠就會影響皮膚光亮與身體健康,藉著自身的經驗,希望同仁都能了解到「喝水跟吃飯都一樣重要」,慢慢改變了院內「愛喝飲料」的習慣。

 

(封面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往下看更多】
屁孩一口咬!護理師嫩手烙齒痕 家長反應扯翻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