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研院研發乘客安全系統 奪愛迪生大獎

2019/04/08 16: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科技再度在國際發光,由工研院研發的iRoadSafe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統,在紐約獲頒素有「創新界奧斯卡獎」的愛迪生獎,與陶氏化學,Adobe和IBM等國際知名機構共同獲得這個殊榮,請看我們特派員王一如來自紐約的報導。

在美國素有創新界奧斯卡奬,美譽的愛迪生獎,在紐約舉辦了2019年的頒奬典禮,由工研院研發的iRoadSafe,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統,贏得了評審團青睞,入圍運輸與物流類,乘客安全的決選,最後贏得了該奬項的銀牌。

工研院研發團隊代表 蔣村杰博士:這次很榮幸能夠代表工研院來紐約,贏得了這一次愛迪生的大奬,那要謝謝經濟部技術處,對我們長期的支持,最重要的我要感謝我的研發團隊,我們這次成功地,終於把我們的技術推向國際,然後我也希望幫助台灣的產業,找到一個新的出路。

 愛迪生獎執行總監 Frank Bonafilia:這套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統,是一項很有潛力的科技,可以幫助城市的交通更安全。

這套iRoadSafe,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統,主要是裝在各大馬路的十字路口,用來解決視線死角問題,提高用路人安全。

工研院研發團隊代表 蔣村杰博士:我們這套系統可以避免一些盲點,它可以利用無線通訊的方式,將這個警報系統來通知,它所看不到的人車物,然後來增加行車的安全。

工研院研發的這套iRoadSafe,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統,與陶氏化學Adobe 3M,和IBM等國際知名機構,共同獲得此一殊榮,讓台灣創新ICT科技再度閃耀全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