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癌症不分年紀 青年罹癌佔總數10% 年逾萬人

2019/04/08 16:06 字級:
讀稿

罹癌不分年紀,根據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平均每十名癌症患者中,就有一名是20歲到44歲的青年,醫師提醒青壯年,千萬不能以為年輕身體好就忽視保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人生是一場奮鬥、一種過程,每一站都有仗打。」

 

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飽受胰臟癌折磨選擇安樂死;拿過32顆米其林星,法國廚師侯布雄也同樣因為胰臟癌離世;蘋果之父賈伯斯 ,最後也都撒手人寰。

▼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飽受胰臟癌折磨選擇安樂死。圖/東森新聞)


罹癌不分年紀,根據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平均每10名癌症患者中,就有一名是20歲到44歲的青年。確實統計下,最近幾年青年人口,幾乎都佔罹癌總人數的10%左右。


▼最近幾年青年人口,幾乎都佔罹癌總人數的10%左右。(圖/東森新聞)

 

國健署癌症防治組長林莉茹:「女性的乳癌或是像口腔癌部分,它的發生年齡是有延後的情形,至於大腸癌發生的年齡,我所看到的數據是有持平的情況。」

 

再細看青年罹癌排名,依序是女性乳癌、甲狀腺癌,每年分別約有兩千多人和1千人罹患,第3名的大腸癌,在2016年也上升到1069人。

 

▼新國病肺癌的人數,也出現發生在青年人身上。(圖/東森新聞)

 

和信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陳建志:「飲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但是我相信生活的環境,絕對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像我們喝的水跟吃的食物,如果在大量汙染的情況之下,即使食物本身是健康的,但是在這塊土地上,長出來的東西可能是有問題的。」

 

醫師提醒青壯年,千萬不能以為年輕身體好就忽視保健外。預防重於治療,除了多攝取纖維,養成良好運動習慣,多少讓癌症離你我更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