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級維安!央行近6千億黃金 藏身40米山洞裡

2019/04/08 09: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總統級維安!央行近6千億黃金 藏身40米山洞裡

為了保護金庫安全,各國政府都祭出最高規格維安。像我國央行就拿出「總統級維安」,有上百名憲兵駐守外,還用現代安控系統做管理。而號稱全球最大、最安全的紐約聯邦準備銀行,不但將金庫建在地下15公尺深處,還防火又防震,而英格蘭銀行則是需要90公分的鑰匙及聲控鎖才能進入。

YT廣告

▼央行的黃金庫有1362萬盎司的黃金磚,市值約5439億新台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鐵柵門、高圍牆,還有通電鐵絲,稍微有陌生人接近,裡頭的憲兵馬上走到門口關切,會這麼緊張,就是因為這個位於烏來新烏路的文園營區,藏著央行的黃金庫。

 

庫房裡有1949年國民政府運來,以及台灣經濟起飛時購入的黃金磚,每一塊重量約12.5公斤,累積至今共有1362萬盎司,市值約5439億新台幣。

 

附近居民:「我們如果從那裡過,他(憲兵)槍就準備了。」

 

▼央行的黃金庫有上百名憲兵駐守(圖/東森新聞)

 

為保護國家金脈,庫方裡裡外外都是「總統級維安」,有上百名憲兵駐守外,每一個金磚都有編號,庫房內並裝置了現代化安控系統做管理,容不得絲毫差池,但說起全球最安全的國家級金庫,不能不提到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

 

網路旁白:「紐約聯邦準備銀行,是全球最大存放黃金的銀行,也是世界上最安全的。」

 

金庫裡存放著來自60多國的50萬條金磚,為了保護它們,銀行將金庫建在堅硬花崗岩地質的曼哈頓島,深度達15公尺,外牆厚達3公尺,唯一出入口的鋼筋混凝土門框重140噸,防火、防震又防水,就是不讓歹徒有機可趁。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號稱全球最大、最安全(圖/中央社)

 

另外,存有40萬條金磚,號稱全球第二大的英格蘭銀行,維安同樣森嚴。

 

網路旁白:「大門需要3英呎(約90公分)鑰匙,以及聲控鎖才能進入。」

 

隨著時代進步,各國政府也加入科技設備,讓維繫國家命脈的金庫,更加牢固。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