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區商圈沒落 三大房東揭密

2019/04/08 09:09 字級:
讀稿
東區商圈沒落 三大房東揭密

東區商圈名店出走,也讓人好奇這些黃金店面的房東,如何看待商圈沒落?其中最知名的三大房東包括林氏家族、江醫師和劉媽媽投資團。我們連繫劉媽媽,她坦言現在市場不好很難不降租金。林家後代子孫則說,林家常被稱為最大房東,但其實部分不動產已經賣給財團,駁斥「最大房東」說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森新聞記者鍾佩芸:「從復興南路到光復南路的忠孝東路四段,短短1300公尺,集合了不少黃金店面,這些店面的房東是誰格外引人好奇。」

 

放眼望去東區店面,放眼望去東區店面,持有最多最可觀的就是,林氏家族、江醫師和劉媽媽投資團。林氏家族就持有超過10家店面,子孫人數超過百人,包括運動品牌旗艦店、藥妝店、服飾品牌、頂好名店城,到過去的知名餐廳永福店都是林家所有。


▼東區商圈最知名的三大房東包括林氏家族、江醫師和劉媽媽投資團。(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鍾佩芸:「東區林家在敦化南路設有家廟,過去被稱為東區最大的房東,但是我們聯繫上後代子孫,他駁斥說法這個說法,表示已經有陸續把部分不動產,出售給其他財團。」

 

說到東區房東不可不提劉媽媽,早年經營皮鞋店,投資專挑精華商圈三角窗,眼看東區潮起潮落,劉媽媽態度低調不願受訪,但她透露,百貨公司都沒有人潮,店家更沒生意,自然不想在東區租店,市場不好租金很難不調降。

 

▼林氏家族就持有超過10家店面,子孫人數超過百人。(圖/東森新聞)


房仲業者陳泰源:「(店租)是每一年持續,大約是兩成左右幅度往下修正,房東降租速度,無法去趕上商圈移轉的趨勢。」

 

▼東區房東劉媽媽態度低調不願受訪,但她透露,店家沒生意,市場不好租金很難不調降。(圖/東森新聞)

 

東區商圈的屈臣氏24小時營業,每月單店營收就破千萬,其中一家的房東就是江醫師,他還擁有另外一家服飾品牌店面,兩家店面月租金超過百萬元,面對外界批評東區房東不降租,其實不完全正確,退出東區的糖朝就坦言,租金沒調漲商圈逐漸沒落,房東不是無感,該如何重振往日繁華他們比誰都想找到解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