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賴清德參拜白沙屯媽祖 黨部:兩全其美

中央社 2019/04/08 06: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蔡英文、賴清德參拜白沙屯媽祖 黨部:兩全其美

白沙屯媽祖徒步南下北港進香活動今天深夜登轎,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到拱天宮參拜,不過時間相隔4小時,時值民進黨內總統初選,苗栗縣黨部解讀「兩全其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往北港進香預計今夜11時20分登轎,明天凌晨1時20分起駕出發,白沙屯地區下午過後,陸續湧入來自各地準備跟隨進香的「香丁腳」,拱天宮內外及廟前廣場人聲鼎沸,越夜越熱鬧。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晚間8時許,由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杜文卿陪同抵達拱天宮參拜,沿途受到不少信徒民眾熱情歡迎、打招呼,有人高呼「賴神加油!」

 

待執事人員為媽祖完成沐浴、更衣後,拱天宮主委洪文華邀請賴清德共同恭請白沙屯媽祖出神龕,並向廣大信眾致詞。

 

賴清德表示,非常榮幸有機會參與白沙屯媽祖前往北港進香前的大典,恭請媽祖出神龕,拱天宮香火鼎盛,相信白沙屯媽祖會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護佑白沙屯在地以及全國20多縣市平安順利,善男信女賺大錢。

 

賴清德說,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他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時也多次參加過廟會活動,深信相關活動可提升在地宗教文化,也具有安定社會、社會救助等功能與意義。

 

▼賴清德參拜白沙屯媽祖。(圖/中央社)

 

白沙屯媽祖徒步往北港朝天宮進香活動無固定時程、路線,全憑媽祖旨意指引鑾轎而行,富有神秘宗教色彩,近年來參加人數暴增,截至登轎前,廟方受理報名人數已近5萬人,突破往年紀錄,也讓拱天宮香火愈加鼎盛,總統蔡英文於下午4時早先賴清德一步抵達拱天宮參拜。

 

適逢明年總統與立委大選,對於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協調仍未明朗,蔡英文與賴清德先後到拱天宮參香,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杜文卿說,在黨中央要求下,各縣市地方黨部都保持中立態度,「今天兩人都來了,是『兩全其美』」,希望民進黨內部初選能以君子之爭協調出最佳人選。

 

至於民進黨在苗栗的立委如何佈局?杜文卿表示,苗栗是非常艱困的選區,海線第1選區黨內不辦理登記,由中央直接徵召;山線第2選區因無人登記,也由中央徵召,對於徵召人選,地方黨部沒有意見,他自己也「徹徹底底沒有意願」,強調民進黨要全力以赴、團結一致才有希望。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柯P請假迎媽祖!王世堅怒酸:媽祖會K他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