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醉男三度酒駕撞死孝子 判賠死者雙親逾531萬

2019/04/07 15:51 字級:
讀稿

基隆一名李姓男子,2018年年初酒駕撞死了一名19歲林姓孝子,刑事部分被判6年6月,民事部分還須賠償死者父母逾531萬元,根據了解他已經不是第一次酒駕釀禍,十年內就被抓了三次酒駕,還曾害死當時的女友。

YT廣告

面對鏡頭用手擋住自己的臉,他就是在2018年1月酒駕逆向開車撞死19歲林姓孝子的嫌犯,法官審理,依過失致死罪判處他6年6個月的徒刑,民事部分須賠償死者雙親的金額超過531萬。


▼基隆一名李姓男子,2018年年初酒駕撞死了一名19歲林姓孝子。(圖/東森新聞)

 

透過當時的監視器畫面,只見由李姓嫌犯駕駛的轎車,高速撞飛了對向機車,由於機車油箱破裂,當場燃起熊熊火勢,好不容易才把火勢撲滅,但機車已經被撞毀解體,嫌犯轎車擋風玻璃也全碎。


▼李姓嫌犯酒駕害命,已經不是第一起。(圖/東森新聞)

 

發生在基隆百福社區的事故造成林姓騎士身亡,家屬在醫院哭到癱軟,但李姓嫌犯酒駕害命,已經不是第一起,2008年間他就曾因酒後上路害死女友,取得對方家屬諒解後不起訴處分,2014年再度被抓酒駕被判3年徒刑,但他還是不悔改撞死無辜騎士。

 

目擊民眾(2018.1):「可能是開太快停不下來怎樣也不清楚啊,(他有跟他講什麼嗎?)他(肇事者)跪下來說,我撞死人我撞死人啊,就大聲哭。」

 

法官認為嫌犯犯後下跪道歉態度佳,但已經是第二次因為酒駕害命,判他6年6月徒刑,而死者是家中獨子,為了幫助家計從軍卻被撞身亡,雙親也都還需要他扶養,因此民事部分,判處嫌犯須賠死者雙親,531萬2367元。

 

▼死者是家中獨子,為了幫助家計從軍卻被撞身亡,雙親也都還需要他扶養。(圖/東森新聞)


全案仍可上訴,但儘管嫌犯哭得再大聲、誠意再足,還是無法挽回無辜孝子性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