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新票務系統4/9上線 推電子車票免取票

2019/04/07 15:14 字級:
讀稿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即將在4/9上線,今天(7日)中午12點開放下載安裝,等到正式上線以後,就可以預訂4/23以後的車票,新的票務系統推出電子車票,只需要取得QR Code,不必多跑一趟超商或車站取票,還能自動分段湊票,也可以在訂票時同時訂便當。

YT廣告

搭台鐵有人習慣到櫃檯買票,但以後不用多跑這一趟,只需要動動手指,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即將上線,民眾買票之後取得QR Code,不用再跑超商或車站取票,最大的改革就是自動分段媒合湊票。

 

過去買長途車票,如果沒辦法一個位置坐到底只能分段多次購買,但新系統可以自動分段找空位,車票更好買。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即將在4/9上線。(圖/東森新聞)


新系統工程人員:「我們訂便當是可以針對一個座位,每一個座位都可以指定不同便當,同時也可以設定發票資訊。」

 

第四代票務有五大功能,包括電子車票QR Code、自動分段湊票、訂票可智慧選位、買票同時訂便當,系統還可以防止駭客或軟體搶票。

 

▼第四代票務有五大功能。(圖/東森新聞)

 

台鐵資訊中心主任彭坤炎(04.01):「(測試系統)民眾意見裡面,大概占九成,都給我們新的票務系統,給予正面肯定。」

 

台鐵新一帶票務系統將在4/9開放,4/7中午12點就先開放下載安裝,民眾最早可以購買4/23以後的車票,隨著系統更新還有一項重大變革。

 

▼台鐵35年車票,首度大改版從橫式變成直式。(圖/東森新聞)

 

台鐵35年車票,首度大改版從橫式變成直式,台鐵資訊中心說明,是考慮民眾將車票投入閘門時,要將車票轉成直的才直接改版,不管實體票還是網路購票一起改版,希望能讓民眾購票搭車更方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