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殯儀館金爐冒黑臭濃煙 居民控:空汙亂源!

2019/04/07 11:34 字級:
讀稿

台中市立殯儀館,最近被民眾拍到金爐的煙囪冒出濃濃的黑煙,而且在家裡面都能聞到燒焦味,附近住戶也反應,經常看到殯儀館冒黑煙,影響空氣品質,對此殯儀館人員表示,金爐都有水洗系統控管,應該是民眾一次燒大量金紙造成的。

YT廣告

▼附近住戶也反應,經常看到殯儀館冒黑煙(圖/東森新聞)

 

濃濃黑煙從煙囪管冒出來,很快散播在空氣中,而且越冒越黑,這樣的焦臭味,附近民眾經常聞到。

 

記者vs.民眾:「(會有黑煙喔?)對啊,有時候傍晚的時候,那邊有時候他們燒,會有黑煙跑過來,冬天會吹過來,那個風向剛好就會吹到我們這邊,一陣子而已啦,(會影響到你們嗎?)我門都關起來就好了。」

 

▼金爐旁邊也立告示牌,不准燃燒衣物等等其他東西(圖/東森新聞)

 

這是在台中市立第一殯儀館,最近被民眾拍攝到,燒紙錢的金爐像是發爐一樣,冒出誇張的黑煙,附近居民首當其衝,先吸進肺裡,實際觀察,殯儀館金爐陸續有民眾燒紙錢,旁邊也立告示牌,不准燃燒衣物等等其他東西,煙囪頂也不見黑煙,殯儀館人員解釋,濃煙現象算是偶然。

 

殯儀館人員:「那時候冷爐的時候,水洗設備還沒啟動,然後就是在升溫的過程中,民眾如果又投入大量庫錢,或是一些紙紮衣物的話,有可能瞬間燃燒不完全,就會排放一些黑煙。」

 

▼殯儀館人員解釋,濃煙現象算是偶然(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金爐後面有個水洗系統,當民眾投入紙錢,裡面溫度達到60度時,水洗系統就會啟動,把黑煙裡的灰燼殘渣都洗掉,但有時還來不及啟動,已經有人投入大量紙錢。

 

殯儀館人員:「他們也知道盡量不要燒一些,但是有些家屬礙於習俗或是信仰,他就是一定要燒(塑膠)。」

 

其實在金爐旁邊,殯儀館不會隨時派人緊盯,民眾丟什麼進去燒,很難嚴格管制,現在被民眾拍下濃煙影響空品,殯儀館不排除每天都先啟動水洗系統,避免民怨再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