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頭和蔥油餅一樣扁!21歲男入殯葬業 震撼洗禮

2019/04/07 11: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頭和蔥油餅一樣扁!21歲男入殯葬業 震撼洗禮

「真的太震撼了,我整整一個禮拜睡不著覺…」一名從事殯葬業多年的男子透露,當初什麼都還不了解,便一頭栽進殯葬業,怎料上工第一天就碰上死亡超過10天、遺體發黑的死者,隔天又處理被砂石車輾斃的騎士,「沒辦法想像,人的頭顱有辦法跟蔥油餅一樣扁」,讓他只能邊發抖邊將大體送上車,不過他雖然碰過各式各樣震撼場面,卻因為「一個理由」不願放棄葬儀人生。

 

YT廣告

原PO在臉書《靈異公社》透露,自己21歲退伍後,偶然發現報紙上刊登的「葬儀服務人員」,由於當時葬儀業還是一件很封閉的事情,加上他剛出社會,並不了解此職業的細節,一股腦兒地就換上不合身的西裝,前往應徵,沒想到過程出奇順利,面試不到10分鐘就被錄取,隔天馬上收到第一份任務,到殯儀館處理告別式。

 

▼原PO誤打誤撞進入殯葬業。(示意圖/pixabay)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幕,畢竟我才第一天接觸」,或許是一切進展太迅速,他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被前輩帶領去冷藏室請亡者出來,一見到已經死亡超過10天、遺體發黑的亡者,他瞬間震撼不已,「發出陣陣惡臭,我差點沒在殯儀館暈倒,第一天上班短短幾小時感覺度日如年啊」,而老闆發現他告別式完後依舊驚魂未定,便請他先回家休息,而他發現全身沾染屍臭味,忍不住開始思考「隔天我還要不要再去?」雖然內心猶豫,但他抱持著堅定的好勝心,隔天仍準時報到。

 

沒想到他將迎接更艱鉅的挑戰,只見一名騎士被砂石車碾斃,現場滿地鮮血,但是帶著全罩式安全帽呈現趴地姿勢,所以看不出來是否有重大傷害,他便在路邊發抖等待採證結束,之後準備要將大體移至殯儀館,就在替死者翻正的瞬間,他秒被眼前的畫面嚇得一動也不敢動,因為對方不僅胸口炸出一個大洞,頭顱還因為被卡車碾壓,導致整個扁掉,「沒辦法想像人的頭顱有辦法跟蔥油餅一樣扁」,直到前輩呼喊,他才從驚嚇中回神,硬著頭皮,用發抖的雙手將大體送上車,「這一次經歷真的太震撼了,我整整一個禮拜睡不著覺」。

 

▼原PO曾親眼目睹「頭顱和蔥油餅一樣扁」的震撼畫面。(示意圖/pixabay)

 

他常被親友詢問「你都不會害怕?」坦言要服務到各式各樣的往生者,需要克服心理障礙,自己是因為好勝心強,不願意服輸,才能堅持下去,邁向往後的葬儀人生,同時透露,進入殯葬業的3大條件是「膽大、心細、抗壓高」,且自己已進入這個行業10年,不眠不休也才領大概3萬元而已。

 

▼(圖/靈異公社)

 

網友看了他的經驗分享,則紛紛留言「你們很偉大,辛苦了,謝謝」、「至上最高敬意」、「不是隨便的人能勝任的,很偉大的職業」、「殯葬菜鳥的震撼教育,心臟要很大顆,這行業是看人做的,也不是想做就能做的下去」、「你很勇敢,做了大部分人不敢做的事」、「文字敘述的好有畫面啊…」。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從未出門!250kg男趴姿亡 遺體移出傳謝聲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