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咬1口肉腐蝕!4000毒蛇佔全島 漁夫:必死無疑

2019/04/06 16: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咬1口肉腐蝕!4000毒蛇佔全島 漁夫:必死無疑

堪稱死亡之島!位於巴西聖保羅東南方的大西洋海域,有一個名為蛇島(Snake Island)的恐怖島嶼,島上沒有任何居民,4000多隻毒蛇就這樣霸佔島嶼,只要被咬到就可能命喪黃泉,由於太過危險,連當地漁民聽到導名就會聞之色變,警告「千萬不要登島,否則必死無疑!」

YT廣告

綜合外媒報導,這座「蛇島」名為大凱馬達島(Ilha da Queimada Grande),面積約0.43平方公里,不過這座島沒有任何人煙,因為島上棲息著至少4000隻劇毒的金黃矛頭蝮蛇,這種蛇的毒性比其他毒蛇還強數倍,不論是人或是動物,只要被牠咬到,連肉體都會被腐蝕。

 

▼島上的金黃矛頭蝮蛇擁有劇毒。(圖/翻攝自Youtube@60 Minutes Australia)

 

金黃矛頭蝮蛇更被列為全世界最危險的毒蛇,由於太過恐怖,巴西政府更下令封島,禁止所有人靠近這座島,僅有專業人員在獲得當局核准之下才能進入,日前一名主持人布朗(Tara Brown)被准許登島進行採訪,不過當布朗在路途中訪問當地漁民時,漁民聽到這座島馬上變臉,表示自己從來不靠近那座島,更警告布朗只要踏上島,基本上就是有去無回,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生物學家弗萊在當地研究毒蛇毒液。(圖/翻攝自Youtube@60 Minutes Australia)

 

一名在島上研究的生物學家弗萊(Bryan Fry),帶領著布朗的團隊參觀島嶼,弗萊表示,這裡的金黃矛頭蝮蛇由於與世隔絕,因此其他地方的金黃矛頭蝮蛇有點不同,平時主要都以海鳥為食,而自己正在研究金黃矛頭蝮蛇的解毒劑,若研究有成,將會成為製造抗蛇毒血清的重要線索,也能拯救世界上更多人的生命。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維基百科、翻攝自Youtube@60 Minutes Australia


 

【往下看更多】
世紀最毒物種對決!澳洲毒蜘蛛比拚棕蛇 結局超傻眼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蛇島 毒蛇 腐蝕 巴西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