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永興街騎樓鍋燒麵營運半月!控二房東毀約趕人

2019/04/06 11:46 字級:
讀稿

在台中永興街賣鍋燒意麵的簡小姐控訴分租他騎樓店面,經營泰式料理的二房東,房租簽一年,結果營業不到一個月,就遭到對方掃地出門,二房東甚至還傳訊息說,東西如果再不移走,要請貨車來清,簡小姐出示對話訊息,二房東因為不滿他的鍋子亂丟、垃圾沒清影響觀瞻不出租,但看在律師眼裡,二房東站不住腳。

 YT廣告


▼台中一名簡小姐控訴,惡意被二房東終止房租合約。(圖/東森新聞)

 

一鍋鍋意麵,超人氣肉類和海鮮蝦鍋賣最好,台中永興街商圈意麵用餐時間,座位區幾乎滿九成,不過其實這店內座位是意麵業者月花3千元,和餐廳業者二房東共用的,附近攤商說,生意相當不錯。

 

永興街商圈其他攤商:「外面租給意麵嘛,裡面影響到餐廳生意。」

 

但卻營業不到一個月,意麵老闆簡小姐說,二房東拍了一些照片,說他們鍋子亂放,垃圾亂丟,影響觀觀瞻,不租給意麵攤了。

 

投訴業者簡小姐:「看結帳機就知道半月營收4萬,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們的生意太好,因此他要把我們趕走。」

 

▼簡小姐認為,二房東似乎是不滿他們的生意太好。(圖/東森新聞)


記者:「餐廳裡面座位那麼多,都沒有他們自己的客人嗎?」


投訴業者簡小姐:「很少,幾乎都是,我們的客人坐滿。」


餐廳老闆將店面騎樓分租意麵店,加上水電月租達到一萬五,結果垃圾亂丟,二房東拍照舉證不租後,這下十多萬元設備幾乎全泡湯。


投訴業者簡小姐:「垃圾只有那一次而已,二房東根本就沒給我們機會讓我們去做改善。」


簡小姐說,根本就是遭到二房東掃地出門,鬱悶怨氣,不吐不快。

 

東森記者陳稚暉:「簡小姐不願意放棄永興街的店面,發了封簡訊給房東說,我跪下來救你 拜託,再給我一次機會。」


 ▼律師表示,二房東恐怕有觸法疑慮。(圖/東森新聞)

 

律師觀察到合約這一項,雙方提前解約欄位,根本沒打勾。


律師陳建三:「雙方都要繼續履行合約,不可以任意終止這個租約。」


簡小姐提供房東傳的訊息,說是東西再不搬走,要叫貨車過來清。


投訴業者簡小姐:「二房東情緒發作的時候,他要對你怎麼樣,你就沒有辦法能夠去想像。」

 

法界人士觀點,對於二房東做法很驚訝,因為恐怕有觸法疑慮。

 

律師陳建三:「載走可能會有刑事責任問題,包含可能會有強制或是毀損,甚至是侵佔的問題。」


簡小姐開開心心跟另一名夥伴合作開麵店,對方出技術,她出資金和買設備的錢,營運一個月生意爆好,卻惹得房東投訴,雙方恐怕要再好好談一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