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奕含逝2年 陳星爆改名教書!補習班急回應

2019/04/06 09: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林奕含逝2年 陳星爆改名教書!補習班急回應

才女作家林奕含前(2017)年4月在住處輕生,家屬指控輕生原因是遭到補教名師誘姦,而補教名師陳星(本名陳國星)更遭到點名,案件轟動全台,甚至讓社會開始關注狼師議題,不過檢調經過113天調查後,最終判陳星不起訴處分,現在林奕含逝世將滿2周年,有網友爆料陳星現在換了名字,改到大陸教書,再度引起討論,而被爆料的補習班也親上火線回應了!

YT廣告

林奕含於2017年2月出版長篇小說處女作《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後,同年4月就在住處輕生,當時她年僅26歲,過不久林奕含雙親透過聲明,指控女兒曾遭補教名師伸狼爪,多年來始終走不出陰影,才會選擇走上絕路。而《房》一書內容為補教名師利用權勢誘姦女學生,更強調「改編自真人真事」,也讓許多網友用小說辦案,推斷出該名補教名師就是陳星。

 

▼作家林奕含年僅26歲就香消玉殞。(圖/翻攝自林奕含臉書)

 

事件爆發後,陳星對於性侵一事否認到底,僅承認和林奕含的關係為「婚外情」,台南地檢署調查林奕含著作、就診紀錄、身邊友人等,認為陳星和林奕含是兩情相悅而交往,且發生性行為時,林奕含已年滿16歲,林奕含還曾向友人介紹陳星是她男友,也從來沒提及自己遭到性侵害,調查113天後,認定陳星並未觸法,林奕含家屬偵訊時也表明「不願提出告訴」,因此最後判處陳星不起訴處分。

 

▼網友爆料陳星改名陳藝赴陸教書。(圖/翻攝自@野栗枝子微博)

 

雖然獲不起訴,但這次事件已讓陳星在台灣身敗名裂,如今林奕含逝世將滿2周年,就有大陸網友在微博爆料指出,陳星現在改名「陳藝」,並在大陸福建「福州一飛外語學校」授課,並開設「陳藝國文講堂」,爆料網友強調,自己公開這件事不是想讓陳星身敗名裂,「只是想要預防下一個房思琪」,不過這消息網友氣炸直呼:「改名就等於沒罪了嗎」、「記住他的嘴臉,有小孩的都抱好了」、「不要讓房思琪的故事再度上演了!」

 

▼網友爆料陳星開設「陳藝國文講堂」。(圖/翻攝自@野栗枝子微博)

 

風暴越演越烈,被爆料網友點名的補習班也發出聲明指出,以往到現在任職授課的老師、工作人員中,均沒有名叫「陳星(含網傳多個姓名)」的人,僅提出在去(2018)年3月3日曾邀請台灣參訪團前來交流,當時參訪團中有一名名為「陳藝」的老師,但雙方僅有一次教師間的交流,並沒有請他授課,也沒有進一步的合作與任職,文末更強調:「我校感謝網民監督,未來將繼續加強對教師選聘把關,對違反師德師風的教師保持『零容忍』。」

 

▼遭爆料補習班出面回應。(圖/翻攝自@福州一飞外语学校微博)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翻攝自林奕含臉書)


 

【往下看更多】
林奕含輕生案「兩情相悅」 陳星不起訴處分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