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人狂讚市府:施工細膩!真相還原了

2019/04/05 19:16 字級:
讀稿

韓國瑜上任後,高雄真的什麼都變好了嗎?有韓粉PO文拍下鹽埕區大仁路段的馬路施工,認為工程很細膩,感謝市府團隊的用心,似乎把功勞歸功於韓市長團隊。不過事後追查發現,原來是因為地底下有日據時代的「咕咾石溝渠」,為了保存珍貴文化資產,施工才會比較繁瑣謹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有民眾路過看到馬路施工,幾乎講整條路挖掉重鋪,施工處兩旁放滿三角錐,上面還「加蓋」支撐,加強路面平整穩定度,忍不住拍照PO網到「韓國瑜後援會」粉絲團,說真的很感動,想不到工程可以這麼細膩,以前都很隨便,感謝市府團隊的用心,似乎把功勞歸功於韓市長團隊。但事後補充,沒指這個在鋪路,覺得施工很用心 想稱讚一下。

 

▼網友發文稱讚工程細膩。(圖/韓國瑜後援會粉絲團)

 

 

附近居民:「路平喔應該是有啦,因為有稍微,已經比較塌陷下去,說實在真的沒做,當然他在做的過程,我們住戶來說真的很不方便,但你說沒做真的不行啦」。

 

附近居民好像也有人以為是路平整修,韓粉的發文,讓人解讀難到韓國瑜上任後,就連高雄馬路的施工品質都變好了嗎?不過實際追查,這工程並不是路平專案,而是水利工程,而且主要是因為地底下有日據時代的「咕咾石溝渠」格外珍貴,因此施工才會比較繁瑣謹慎。

 

▼其實這是水利工程,縝密的施工是為了保護日據時代的「咕咾石溝渠」。(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議員簡煥宗:「發現到具有文資保存價值的一個咕咾石護岸,所以它整個施工方式,是經由文化局的文資學者專家跟水利局的施工人員,共同討論出來一個施作方式,為了是要保護發現的咕咾石護岸。」

 

這段位在高雄鹽埕區大仁路和和新興路口的路段,因為去年3月老舊箱涵塌陷,修補時開挖發現有「咕咾石溝渠」,因此才用特別的方式施工,盡量保存文化資產,民眾說的「細膩的工法」,其實跟韓市長或是誰執政,都沒有關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下水道工程曝光!高雄人看傻:第一次看到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