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量使用痠痛藥膏 國外運動選手中毒死

東森新聞 2019/04/05 12:2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日常生活中,使用防曬或痠痛貼布都要特別注意,國外有運動選手,疑似使用過量的痠痛藥膏,導致水楊酸中毒死亡,另外在國內,則是有開業醫師把防曬噴霧,噴在臉上出門騎車,結果路上突然大過敏,快要無法呼吸,差點要了他的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員警緊急開道,要讓一名嚴重過敏,快要無法呼吸的病患,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送醫急救,原來這名患者游信得,本身也是名醫師,看到防曬噴霧廣告,可以直接噴臉上照著做。噴了就出門騎腳踏車,沒想到疑似對噴霧中的成分過敏,造成呼吸道腫了起來,在路上越騎越喘,差點無法呼吸,好在員警幫忙開道,送醫急救。


▼醫師把防曬噴霧噴臉上,差點要了他的命(圖/東森新聞)

 

防曬噴霧過敏患者游信德:「他們說這是我應該做的,難怪我找比較久,我去了兩個分局,都找不到他們。」
 

撿回一命的他,超感謝員警幫忙,也提醒大家,防曬噴霧大多屬於化學性防曬,裏頭會添加溶劑幫助溶解,有的為了有涼感,還會加入酒精,直接往臉上噴,要是吸入性過敏,可能會嚴重到無法呼吸,噴到眼睛,也可能造成眼睛傷害,除了防曬要注意。


平常痠痛,喜歡抹痠痛藥膏,貼痠痛貼布,也得注意裡頭成分。

▼國外有運動選手,疑似使用過量的痠痛藥膏,導致水楊酸中毒死亡(圖/東森新聞)

 

北榮復健部醫師王嘉琪:「雖然它全身性的副作用,沒有像口服止痛藥那麼高,但是你貼太多,還是可能有腸胃副作用,以及影響腎功能疑慮。」


▼痠痛貼布貼超過六小時,就要注意皮膚,是否有紅腫痛癢(圖/東森新聞)

 

別以為痠痛藥膏貼布,只是透過皮膚吸收,就又抹又貼,在國外就曾有田徑選手,疑似使用大量的痠痛藥膏,體內累積過量的 水楊酸,無法即時代謝致死,台灣雖然沒有死亡案例,但過度使用痠痛貼布藥膏,出現皮膚紅腫不適的副作用,倒是不少,醫師提醒,在使用上 一定要聽從醫囑,或依照仿單來使用,貼超過六小時,就要注意皮膚,是否有紅腫痛癢,或其他不良反應,而且一定要避開眼睛,黏膜或傷口,一旦不舒服,還是要趕緊就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以為腰酸背痛…6旬男求診結果超震撼 真的差點GG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