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中妹便秘5天急求診 醫以為腫瘤…驚見胎兒頭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2019/04/04 17: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高中妹便秘求診,醫生照X光卻嚇傻!一名身材較為圓潤的女高中生到醫院掛急診,表示自己已經便秘長達5天,腹痛到難以忍受,當時內科醫師X光一照,發現腹中似乎有個巨大腫瘤,懷疑她可能罹患卵巢腫瘤,趕緊轉診到婦產科,怎料鄭丞傑醫生一看,竟當場嚇傻,直呼「這不是…胎兒的頭嗎!」沒想到女高中也當場崩潰,哭喊表示自己月經都有來。

 

YT廣告

婦產科醫師鄭丞傑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透露女高中生到院後掛內科急診,自稱便秘5天導致腹痛,醫生一邊幫忙安排X光檢查,一邊準備開瀉劑,猛然一看,卻發現X光片不對勁,她腹中竟有一圈鈣化,擔心是罹患卵巢腫瘤,便將她轉診到婦產科,而鄭醫師瞧了一眼,馬上聯想到名言「看到女人,先想到懷孕」,一點都不敢輕忽。

 

▼女高中生以為便秘腹痛求診。(圖/醫師好辣YouTube)

 

雖然女高中強調,自己月經都有來報到,讓鄭醫師一度排除懷孕可能,不過他看了X光片後馬上驚覺事情大條了,因為不論怎麼看,腹中都是一顆「胎兒的頭」。鄭醫師解釋,因為胎兒的躺姿剛好呈一字型,雙腳靠近媽媽肚皮,頭部靠近背部,因此內科醫生看到「隱約一個圈」直覺是鈣化,沒料到會是嬰兒的頭,照完超音坡後,發現胎兒「心跳非常好」,估計懷孕5個多月。

 

▼內科醫生以為是腫瘤,婦產科一看,驚覺是一顆胎兒的頭。(圖/醫師好辣YouTube)

 

 

女高中聽完後不可置信,急著強調自己月經都有來,鄭醫師還為此有點火大,暗自在內心感嘆「妳再騙!」而他仔細思考後,想起有些人懷孕後仍會按月出血的案例,之後對方又解釋,月經有來但量較少,他才驚覺那不是月經,是異常出血的現象,不過對方已經瀕臨崩潰,表示這段期間只覺得食慾大開,並沒有出現孕吐等明顯症狀。

 

▼女高中生因為每個月都有出血,以為是月經,不敢相信自己懷孕。(圖/醫師好辣YouTube)

 

不僅女高中生難以置信,她在醫院警衛的爸爸更當場氣炸,指著鄭醫師的鼻子怒吼「你搞清楚喔,我女兒才讀高中也沒有男朋友,你講這種話要負責喔!」讓鄭醫師抖著解釋「就是一個小孩」,而對方聽了胎兒的心跳,轉頭準備找女學生算帳,他趕快請護理師先架開對方,一邊避免診間上演全武行,一邊釐清狀況,事後女高中生才坦言,以為和男友僅嘿咻一下不會懷孕,且已經有一陣子沒發生性行為,怎料竟中獎。

 

▼(影片/醫師好辣YouTube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友亂塞玩具…斷兩截卡這部位 她痛到爆哭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懷孕 高中生 便秘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