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美最高峰冰川融 66噸冰封噁物恐狂瀉!

2019/04/04 15: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北美最高峰冰川融 66噸冰封噁物恐狂瀉!

不敢想像!位於美國阿拉斯加的丹納利山(Denali)是全美最高峰,海拔高度達到6194公尺,然而隨著全球暖化,丹納利山的冰川也面臨逐漸融化的情形,丹納利國家公園管理局的數據指出,每年丹納利山的登山者約會在山上留下近2公噸的排泄物,若冰川融化,恐怕將會有至少66噸(約66000公斤)人類排泄物解凍並「重見天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負責管理丹納利國家公園的美國國家管理局指出,在過去50年內,公園內冰的覆蓋面積少了8%,主因在於全球溫度上升,導致冰川融化得更快,可怕的是,每年都會有大量登山者挑戰攀爬丹納利山,這些登山者一年會在山上留下近2公噸(約2000公斤)的排泄物,這些糞便原本都被冰封在冰川裡。

 

▼丹納利山上留有許多登山客的排泄物。(圖/pixabay)

 

報導指出,再這樣下去,冰川恐怕在未來十幾年內就會融化,隨著時間推移,較低海拔的排泄物恐怕不久後就會重見天日,最快今年夏天後期或許就會出現了,而較高海拔的排泄物則在更久之後才會融化,萬一冰川全融化了,恐怕將有逾66噸的人類排泄物會傾巢而出。

 

▼隨著全球溫度上升,丹納利山冰川逐漸融化。(示意圖/pixabay)

 

專家也致力於研究如何改善登山者排泄物的部分,目前當地推出新政策,希望登山者可以自行清理並帶走自己的排泄物,每一位登山者在出發前會獲得一個罐頭,這個罐頭可以在攀爬過程中保存所有固體垃圾,包含衛生紙等物,當罐子裝滿時,重量約在10到15磅(約4~6公斤),且由於位在高海拔處,罐頭內容物會結凍,不易發臭,希望藉此改善丹納利山的環境問題。

 

(封面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秀姑巒山乾屍身分曝光! 警消爆真相:帶祢回家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