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園公共托育家園開幕! 提供年輕家庭多元托育選擇

2019/04/04 11: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桃園西門社區公共托育家園(3日)開幕,桃園市大家長鄭文燦表示,西門社區是第一間公共托育家園,設置在西門國小校園內,預計收托12名0到2歲的孩子,是一個微型的公共托育設施,為了還將擴大辦理,提供年輕家庭更多托育選擇。

 

拿寶特瓶做成的小槌子敲敲打打,小朋友開心玩打地鼠遊戲,這裡是桃園西門社區社區公托家園,小朋友們台上表演慶祝開幕。為了減輕市民負擔,桃園大家長鄭文燦力推平價、優質的托育家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推動的幼教紮根,不是只有津貼,我們還有推動親子館,公托中心幼兒園,那這些項目其實我們數量是蠻大的,我們親子館的部分,是要設到 30個親子館。」

 

把照顧年輕家庭當作重要目標,推動一系列的托育公共化政策,讓小朋友可以在微型的公托中心,一路上到幼幼班。

 

桃園市長鄭文燦:「原則上三個保母照顧十二個人,運用的空間大概30-40坪,這類型的微型托育家園,我希望學校、社區活動中心、社區住宅能夠優先推動。」

 

目前規劃開放收0歲-2歲的小朋友,從去年開始推動,已經有超過九成施托中心簽約,七成五保母也加入,涵蓋率相當高,未來將會擴大辦理,打造優質公托環境,減輕年輕爸媽的負擔。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