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戶外掃墓 遠離恙蟲不上身

中央社 2019/04/04 10:1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戶外掃墓 遠離恙蟲不上身

清明連假,民眾安排掃墓、踏青,不過時值恙蟲活動期,戶外活動後如有持續性高燒、紅疹症狀等疑似恙蟲病應儘快就診,高市府衛生局也呼籲出門前做好防護,才能避免恙蟲病上身。

 YT廣告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指出,每年都有恙蟲病病例發生,尤其4、5月恙蟲病例數開始增加,6到7月是高峰期,去年高雄市累計44例恙蟲病確診病例。

 

清明連假掃墓於戶外可能遭恙蟲叮咬,衛生局於鳳山區拷潭公墓、林園區公墓等7條接駁交通點及公墓區掛布條宣導並協助市民噴灑防蚊液,提醒防範接觸到恙蟎生長的草叢被叮咬。

 

事前的防護,衛生局建議穿著淺色長袖衣褲、皮膚裸露部位塗抹經政府機關核可含DEET或Picaridin的防蚊藥劑,活動返家後儘快沐浴及換洗衣物,全力防堵恙蟲威脅。

 

恙蟲病的潛伏期約6到21天,如有戶外活動後一到兩星期持續性高燒、頭痛、淋巴結腫大或身軀出現紅疹症狀等疑似恙蟲病,應盡速就醫及告知活動情形,以免延誤醫治。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