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回娘家掃墓分兄弟福份?專家曝2神招解決

2019/04/04 09: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女回娘家掃墓分兄弟福份?專家曝2神招解決

清明連假到來,在慎終追遠的日子,許多民眾都準備返鄉掃墓,而掃墓其實也暗藏了許多禁忌,其中一項就是「嫁出去的女兒不能回去掃墓」,不過這讓一名女網友無法接受,甚至更被唸會分掉娘家兄弟的福分,讓她忍不住上網抱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她表示今年想回娘家一起掃墓,但老公卻以「媽媽(婆婆)會唸」為由拒絕了,兩人還為此大吵一架,她無奈地上網向廣大網友求救「嫁出去的女兒、孫女真的不能回去掃墓嗎?說會給娘家帶衰?分掉娘家兄弟福份?真有這種事?一定要先以夫家為準嗎?」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許多民眾都準備返鄉掃墓。(圖/翻攝自pixabay)

 

▼掃墓其實也暗藏了許多禁忌,其中一項就是「嫁出去的女兒不能回去掃墓」。(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議,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力挺,認為時代在變,時在不需拘泥於傳統禁忌,「放屁!我照掃,我爸我為何不能去看他」、「我結婚我一樣回去!因爲爸爸只生我和妹妹2位女兒!」、「這種觀念早該進墳墓了」、「直接跟老公說:就算會分福份也是我娘家的事,你緊張什麼」、「這樣只生女生不就沒人拜了?」、「我婆婆和她的娘家家人清明節都有一起掃墓再聚餐,已經很多年了!也不見她們有什麼問題呀」。

 

▼女網友無法接受禁忌,為此和丈夫爭吵。(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所以女兒到底能不能回娘家掃墓呢?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民俗專家楊登嵙認為不是「絕對」不可以,由於現在少子化,多數家庭可能就生一個女兒,如果堅持絕對不可以,最後豈不是就沒有人掃墓了,若沒有忌諱不妨就別太在意,尊重彼此是最重要的。不過,如果家中長輩真的忌諱出嫁的姊妹、女兒回娘家掃墓,楊登嵙也建議2種解決辦法,第1是回娘家掃墓的女兒或孫女,祭拜時不要拿香或插香,另外,就是提供供品寄給娘家代為祭拜,這樣就沒有分掉娘家兄弟福分的問題。

 

▼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真恨死你了!她怨被迫掃墓 原因卻逼哭網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