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翁舌頭爆長膿包…疑染愛滋!醫切開驚:太愛OO

2019/04/03 23: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病菌往往隱藏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忽略的地方,一個小動作都有可能會染上大病。就有一名老伯的舌頭長出大膿包,吃了口服抗生素完全沒用,反而還愈來愈腫,醫師還一度懷疑男子是否罹患「愛滋病」,沒想到經過一連串的診斷、治療後,才發現竟是全因為男子一個不經意的動作而導致,讓眾人聽了目瞪口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老伯的舌頭長出大膿包。(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外科名醫江坤俊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他的感染源永遠都想不到」指出病患是一名老伯,他張開口吐出舌時發現有「膿包」,這讓江醫師當下感到匪夷所思,因為一般口腔黏膜破掉,3至5天就能恢復痊癒,「一般口腔黏膜有破洞,很少有人感染的,除非你在醫院,感染到到很奇怪的病菌,你就會中彈」,他於是先開口服抗生素給男子吃,結果3、4天後都沒有好,反而還愈來愈腫,於是江坤俊後來只好請男子自費驗個東西。

 

▼老伯口服抗生素吃了3、4天後都沒有好。(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老伯原本還一頭霧水反問「驗什麼」,江坤俊則說要自費驗「驗愛滋病」,認為情況不對勁,「很少人因為嘴、舌頭破掉或是感染需要住院」,雖然後來檢驗結果正常,醫師也開玩笑表示,「他也很阿莎力就簽了(愛滋病自費檢驗單),可能他自己有做過什麼事他會心虛,就順便驗,後來驗也沒有」。

 

▼江坤俊要老伯自費驗愛滋病。(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江坤俊最後替男子動手術,把舌頭上的膿包切開病才好轉,至於為什麼會在舌頭長出膿包?原來男子家裡開雜貨店,平常數鈔票時,都會習慣用手指「沾口水」來數,江坤俊說明因為鈔票上有很多的細菌,如果舌頭破了剛好讓鈔票上細菌進入,才會長出一個大膿包。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他開車14hr耳朵聽不到 醫:晚7天恐失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