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運鈔員監守自盜 趁同事不注意3天竊1300萬

2019/04/03 14:43 字級:
讀稿

保全公司運鈔員竟然監守自盜,台中一姚姓運鈔員,在護鈔過程中,分三次在同事不知情狀況下,竊取新台幣高達1300萬元,警方在3月28號在新竹逮到姚姓運鈔員,他坦承積欠債務才選擇犯案。

YT廣告


已經卸下保全制服的姚姓嫌犯,背著一個背包,裡面都是偷來的現金,準備搭車潛逃,但警方也已經很快,從台中追到新竹。


▼警方從姚姓嫌犯身上查獲800多萬現金。(圖/東森新聞)

 

四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林宏霖:「利用他擔任補鈔員的機會,在運鈔的過程當中,將補鈔夾裡面的現金取出,放置於個人準備的手提袋內。」


桌上白花花鈔票,一共800多萬,都是從姚姓運鈔員身上查獲的,另外的500萬已經不知去向。這名運鈔員,隸屬知名保全公司台中分公司,從3月18號開始分三天,在補鈔過程中,疑似支開同事,在從中竊取現金,三天一共A走1300萬元。


四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林宏霖:「保全公司在清點帳目,發現帳目有異,請姚姓員工來說明的時候,這姚姓員工藉故要上車取各人物品,然後就駕車逃逸。」


▼姚姓運鈔員在補鈔過程中支開同事,從中竊取現金。(圖/東森新聞)

 

警方22號接獲報案後,在28號才在新竹逮到人,姚姓運鈔員坦承,因為在外積欠債務,才會選擇鋌而走險。


保全公司總經理:「他自己去把監視錄影器的螢幕關掉,但螢幕關掉還是會繼續錄影,所以我們看到這個過程當中,他有很多動作,都跟標準程序不一樣。」


▼六年前同一間保全公司也趁同事吃飯時,竊取運鈔袋中459萬現金。(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同間保全公司,六年前也曾發生保全員,趁同事還在吃飯的時候,自行把運鈔袋拿走,竊取459萬現金,逃亡一個禮拜後才被逮。和這一件相同的是,兩個人都是設法支開同事,再趁機偷錢,雖然保全公司強調,所有護鈔過程中,都有監視器以及SOP流程,但人心難防,也再再顯運鈔保全一大漏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補鈔保全監守自盜?10天暗槓1300萬落跑原因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