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嘉義鞦韆節大賽 市長黃敏惠發抖爬12米鞦韆架

2019/04/02 20:38 字級:
讀稿

嘉義市鞦韆節將在4月7日登場,為了廣邀民眾來參加,市長黃敏惠特別背著玄天上帝神像站上12公尺高的鞦韆上,發放招財錢母,今年舉辦的盪鞦韆比賽,也將首度開放讓女性來參加。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嘉義市鞦韆節比賽,今年首度開放讓女性來參加(圖/東森新聞)

 

選手在12公尺高的鞦韆上,來回擺盪,幅度越擺越大,高度幾乎快到5樓高。

 

主持人:「加油,七爺加油。」

 

要在最短的時間內盪到最高點,也有雙人組合參賽,這是每年在嘉義市舉辦的鞦韆節比賽,活動規模可齊名,北天燈、南蜂炮、嘉鞦韆,市長黃敏惠鼓足勇氣上鞦韆架,背著玄天上帝神像,在一層樓高的鞦韆架上發放招財錢母,下面民眾樂的瘋搶,但市長沒受過訓練,這麼高的鞦韆架,她也是嚇的皮皮挫。

 

▼市長黃敏惠特別背著玄天上帝神像站上12公尺高的鞦韆上(圖/東森新聞)

 

嘉義市長黃敏惠:「剛剛真的是勇媽的精神站上去,我們知道還有玄天上帝的保庇,讓我們覺得很勇敢的一定要站上去。」

 

這項有300年歷史的盪鞦韆習俗,傳統習慣都沒有女性參加,今年首度開放讓女選手來體驗,看看市長,光是背著神像爬上架子,就讓她吃足苦頭。

 

▼嘉義市盪鞦韆習俗有300年歷史(圖/東森新聞)

 

嘉義市長黃敏惠:「這麼樣的高度還要去盪鞦韆,比賽我們的高度,這真的很不容易,而且每一年大家藉著這個機會,來鍛鍊身體、鍛練膽量。」

 

這項活動將在4月7號登場,分成少年、青年、中年組,今年再加上女子組選手,要在靜止的鞦韆架盪到最高點,大約4到5層樓高,選出冠軍組別,當地人都相當重視這項傳統,希望這樣的特殊文化讓更多人看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