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綠營版換柱條款?挺英派出招…賴清德:毫不擔心

東森新聞 2019/04/02 18: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民進黨總統初選,現在出現「霸王條款」!也就是蔡英文跟賴清德兩個人,即便經過初選民調勝出後,民進黨的全代會還是有權力否決,外界就認為,這根本是綠營版的「換柱」條款,而且還是針對目前民調比較高的賴清德,對此賴清德表示,他相信民進黨的民主機制,而面對挺蔡派頻頻出招,他也呼籲支持者「別傷害蔡總統」。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賴清德向支持者喊話,表示民進黨初選就是要君子之爭(圖/東森新聞)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千千萬萬不要去攻擊蔡英文總統,也不必跟蔡總統的支持者,大家互相攻擊。」

 

再向支持者喊話,民進黨初選就是要君子之爭,但現在有特殊規則。

 

東森新聞記者張良:「爭奪2020總統大位,綠營原本設定走完這4個程序後,產生的人選,就是總統候選人,但現在傳出可以被推翻。」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我們全國黨代表大會當中,還有一個大家所知道,叫做霸王條款,它可以否決候選人的。」

 

▼民進黨總統初選,現在出現「霸王條款」(圖/東森新聞)

 

根據民進黨規定,總統初選產生者,經全國黨員代表1/5以上連署提案,1/2以上在場,跨過60%門檻,就可以否決,並由中執委另行徵召適當人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對卓榮泰主席要有信心,對民進黨的民主制度也要有信心,這部分我是毫不擔心。」

 

聽得出來賴清德對黨很有信心,同時也加強網路實力,預計9號要找網紅館長直播,鐵了心就是要選到底,但直到如今,黨內還是期待蔡賴合體,避免一戰。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vs.記者:「(霸王條款可能拉下賴清德,您之前說賴清德是您兄弟?)我們會繼續努力協調。」

 

長輩們協調的內容,可能不是誰退誰讓,重點要擺在怎麼比民調,不過蔡賴火車頭對撞,也開始有人醞釀,蔡英文乾脆搭檔第一名的市長鄭文燦,或是行政院長蘇貞昌。

 

▼也開始有人醞釀,蔡英文乾脆搭檔鄭文燦或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有人希望你跟蔡總統搭檔?)(選2020)這就不必了啦。」

 

保英派人士頻頻出招圍攻賴神,看似沒有黨政奧援的賴清德,也宣告一步都不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才說寧輸初選…賴清德:選到底 蔡英文回應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