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繳4500元!7成孩可進平價幼兒園 時程曝光

中央社 2019/04/02 17:0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月繳4500元!7成孩可進平價幼兒園 時程曝光

教育部今天公布少子女化因應對策方案調整,部長潘文忠表示,預估到民國113年,7成的幼兒可以進入公幼加上準公幼的平價幼兒園就讀,每月繳費不超過新台幣4500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的施政主軸是加速擴大公共化幼兒園(公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預計113年前增加3000班,並達到國小校校都有附幼。整體來說,公共化幼兒園將有約27萬的就讀名額。

 

不過擴大公共化不可能一步到位,因此現階段將以準公共幼兒園做為補充措施。潘文忠表示,教育部估計加入準公幼的業者,至113年總計可提供22萬7000個名額。因此合計下來,約有將近50萬幼兒,可以獲得公共化幼兒園加上準公幼的平價幼兒園服務,約占整體的7成。

 

▼少子女化因應對策方案調整。(圖/教育部提供)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考量還是有一些幼童,無法進入平價幼兒園,因此為了減輕年輕夫妻的負擔,今年8月1日起將針對未就讀公共化或準公幼2到4歲孩童的家長,每月補助2500元育兒津貼,第3名以上子女加碼為3500元。

 

不過上述育兒津貼有申領條件,家庭綜合所得稅率必須未達全國前20%,且父母都未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9年生5胎!31歲爸月收3萬扛家:累得幸福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