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旬嬤沒錢葬過世尪 暖男:我來處理不用錢

2019/04/02 10: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7旬嬤沒錢葬過世尪 暖男:我來處理不用錢

人生走到盡頭時,總會希望有個善終,不過,有一個男子身亡後,其妻兒因沒有錢辦理後事,煩惱了許久,一名殯葬禮儀社人員吃麵時偶然聽到這對母子在討論解決方法,決定挺身而出幫他們,超暖心舉動讓上萬名網友超感動。

 

YT廣告

一名從事殯葬業的網友近日在臉書公開社團「靈異公社」發文表示,他有一天像平常一樣幫往生者淨身好、換上壽衣,準備入殮、打桶、停棺,一不小心就忙到下午3點10分,才想到還沒吃午餐,於是就在殯儀館附近找吃的,晃到路旁的乾麵攤時,想說吃麵就好,就進了店裡用餐,由於已經過了午餐時間,麵攤客人只有他和隔壁桌一對母子,他不小心聽到了母子的對話。

 

▼70多歲的阿婆因沒錢安葬老公而煩惱。(示意圖/Pixabay)

 

原Po提到,他在吃麵時聽到隔壁母子說「沒有錢」,一開始以為是他們沒錢付麵錢,但因為座位很近,繼續聽他們的對話後,聽到原來是他們家的男主人過世了,但因家境貧困,所以兒子帶著70多歲的老母親,在殯儀館附近一家一家詢問喪葬費,想要找到能負擔的價格,卻沒有結果。

 

▼原Po決定幫助這對母子。(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聽到母子的對話,原Po心裡忍不住想到安靈室冰櫃裡那些路倒的無名屍,祂們的早餐、晚餐、便當、麵包都是他每天買的,想到祂們生前已經苦一輩子了,死後連個安頓的地方都沒有,他就自嘆能力有限,不過,雖然心裡很掙扎,但原Po當機立斷決定幫助母子倆,因此轉頭表示:「沒關係,你們不用找了!我幫你們處理就好!你們不用出錢,不用再問店家費用了,我能力能做的也只有這樣。」

 

▼網友被感動。(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都被原Po的善良感動了,紛紛表示:「功德無量」、「你人真好,會有福報的」、「好人一世平安」、「你真是佛心來的」、「如果可以,我想捐款」、「能幫助人真的是很快樂的事,謝謝你讓社會多點溫暖」、「很感謝你對一個生命從始至終的尊重」、「你真的好有愛,善有善報,你付出的一切,有一天一定會回到你身上,感動」。

 

(封面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往下看更多】
辛苦媽帶喜憨兒找房碰壁…暖房仲霸氣不收費!網讚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