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腦死3個月產子 隔天辦葬禮!夫:奇蹟寶寶

2019/04/02 09: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女腦死3個月產子 隔天辦葬禮!夫:奇蹟寶寶

簡直是奇蹟!葡萄牙一名女運動員卡塔琳娜(Catarina Sequeira)因哮喘發作昏迷,去(2018)年12月被宣布腦死,不過當時她已經懷孕19周,於是醫師決定用呼吸器維持卡塔琳娜的生命3個月,最後以剖腹產方式,平安生下男嬰薩爾瓦多(Salvador),而媽媽卡塔琳娜則在隔天舉行喪禮。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外媒報導,26歲的女運動員卡塔琳娜,雖然患有哮喘,不過輕艇運動方面表現相當優異,甚至曾代表葡萄牙國家隊出賽,不過去年的12月,她在家突然哮喘發作陷入昏迷,並於12月26日被宣布腦死,但當時她的肚裡有著19周大的胎兒,因此在取得家屬的同意後,醫師使用呼吸器繼續維持卡塔琳娜的生命,希望能撐到32周左右。

 

▼為了胎兒,卡塔琳娜以呼吸器維持生命,圖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卡塔琳娜對輕艇運動相當在行。(圖/翻攝自@Giancarlo Tusceri

 

院方表示,其實卡塔琳娜維持生命的方式,就像器官捐贈一樣:「作為捐贈者,不僅僅是為了捐獻肝臟,心臟或肺部,而且還能夠給自己一個孩子可以生存的地方」,不過由於卡塔琳娜情況惡化,醫院決定提前在3月28日為她進行剖腹產,並成功生下男嬰薩爾瓦多,薩爾瓦多出生時體重僅1.7公斤,還需要留院3周觀察。

 

▼最終平安生下男嬰,不過男嬰仍需住院觀察,圖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而薩爾瓦多出生的隔天,就是卡塔琳娜的喪禮,卡塔琳娜的丈夫形容薩爾瓦多就像是「奇蹟寶寶」,而卡塔琳娜的母親更是悲喜交加,直言:「我覺得這是種痛苦的喜悅」,她難過的說,有了孫子並無法填補失去女兒的痛苦,現在也還沒心理準備去見孫子。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O Gaiense、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罕見!她生下1子…26天後再產龍鳳胎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