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精緻「袋」工MIT 姿態不「帆」李安也愛

2019/04/01 11: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說到帆布包包,多數人的第一印象,會想到平價書包。不過,在台灣的帆布包之都「台南」,卻有人徹底顛覆帆布包簡單粗放的刻板印象,把帆布包包精品化,大導演李安曾經委託精緻代工。對外也來邀約設廠,希望在大陸 複製傳產升級的成功模式。

 

▼大小朋友都喜歡的帆布包。(圖/東森新聞)

 

試背擺拍驚呼連連,一款帆布包徹底征服少男少女心。消費者:「進來一看到覺得很可愛。」

 

這一款更為豔麗,金剛鸚鵡羽色繽紛,包包一打開就像科學小飛俠帥氣展翅。老闆李小柏:「他就一直跟我說你們工真的很好,所以我是很開心。」

 

徹底顛覆一般帆布書包簡單粗放的刻板印象,包括大導演李安、德系汽車大廠都來委託精緻代工,跌破了同行眼鏡。老闆李小柏:「這一兩年才開始有人能認同。」

 

▼老闆李小柏對於帆布包有他的堅持。(圖/東森新聞)

 

帆布材質平價耐磨,台灣老舖早年多以學生為主力客群,但李小柏一入行就捨棄快速量產的書包,直攻慢工細活精品路線。員工陳小姐:「以前做椅套窗簾,那個(車)都很直很快,嚕了就(車)過去。(現在呢?)就在就是一步一步一步一步,慢慢的來。」

 

非得這麼慢,因為李小柏非常龜毛,細到每一針的針距都有講究,針距長了顯得粗魯,過短又太過秀氣,不多不少一英吋就要八針,身經百戰的老師傅們都被打倒。

 

▼李小柏的帆布包連車工都要求嚴格。(圖/東森新聞)

 

員工海雲:「剛來上班的時候,我每天都拿回家拆線(重做)。(為什麼?)就針距不對啊,我兒子還笑我,妳不是說裁縫做了三十幾年,做那麼久了還要拆線重作。」

 

老闆李小柏:「工藝這件事情,你要能夠達到精品的樣子,你才有辦法去接那個樣子的訂單,(平常)我都車便宜的,突然間精品來找你,跟你說我要叫你代工,你馬上會(做精品),不可能。」

 

多年累積的經營心法,陸續吸引兩岸傳產業者前來取經,四川熱情邀約前往設廠,希望複製傳產升級的成功模式。老闆李小柏:「他們要的就是我們這種細緻化的製作方式跟流程。」

 

▼李小柏的帆布包現在也進攻大陸市場。(圖/東森新聞)

 

不論是製造管理還是包款設計,在傳統產業的老路子上,李小柏走出全新的路線,讓自己的事業跟他的帆布包包一樣,跳脫了老派有不凡的姿態。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