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OL賞花雙眼紅腫狂流淚!視力竟剩0.1

2019/03/31 12: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OL賞花雙眼紅腫狂流淚!視力竟剩0.1

春天即將到來,不少民眾會趁著假期外出賞花,不過,大陸一名OL在賞完花後,眼睛竟開始紅腫發癢且不停留眼淚,她嚇得緊急到醫院就醫。醫生翻開女子眼瞼一看,發現結膜上布滿密密麻麻的濾泡,診斷後發現她患了「過敏性結膜炎」視力甚至只剩0.1,讓女子聽完當場崩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錢江晚報》報導,浙江省杭州市一名28歲OL蘇女,23日上午趁著天氣好,與幾位朋友前往太子灣公園看花海並拍下多張網美照,過程相當愉快,沒想到,中午賞完花後,她的眼睛突然開始發紅,還腫了起來,接著不停流眼淚,甚至嚴重到眼睛無法睜開,只好趕緊就醫。醫生吳若欣醫檢查後發現,蘇女的結膜上充滿像「鵝卵鋪路石」一樣的濾泡,視力只剩下0.1(正常為1.0),認定她患了典型過敏性結膜炎。

 

▼春天即將到來,不少民眾會趁著假期外出賞花。(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OL在賞完花後,眼睛竟開始紅腫發癢且不停留眼淚。(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聽到噩耗,蘇女無法接受,幸好醫生解釋,只要按時服藥,視力很快就會恢復,另外,醫生還說,過敏性結膜炎是過敏原引起的眼結膜過敏反應,是種常見的眼科疾病,症狀包含眼睛癢、流眼淚及分泌物增加等,而舉凡花粉、灰塵、塵蟎、動物毛髮、化妝品、藥物、隱形眼鏡等,都有可能成為過敏原,醫生最後也提醒,「春季過敏性結膜炎的患者以兒童、年輕人居多,體質過敏者更易中招」,務必特別當心。

 

▼醫生檢查後發現,蘇女患了典型過敏性結膜炎。(示意圖/翻攝自微博)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才華被忌?學霸女疑遭友下毒 眼瞎智商剩7歲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