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追求美觀客製化門牌需求增 材質設計超多元

2019/03/30 15:24 字級:
讀稿
追求美觀客製化門牌需求增 材質設計超多元

不想要用政府核發的門牌,現在也有人會客製化門牌,而且材質還相當多元,有皮革、木頭製或者不鏽鋼等等,但要小心各縣市政府的規定不同,像是新北市,如果單掛客製化名牌,只會勸導沒有罰則,但如果是在台北市,恐怕就得吃上600元的罰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森新聞記者蔡依臻:「一般來說我們看到的門牌,會是藍色或綠色的,是政府統一核發的,不過現在有民眾,為了美化家門口或店門口,就會自製門牌,像這一家他們就是用瓦楞紙,自己自製的。」


▼為了美觀,民眾用瓦楞板自製門牌。(圖/東森新聞)

 

瓦楞板門牌,雖然簡陋但清楚能見,另外還有店家,為了符合外觀風格,找不到傳統門牌,是直接把地址,融入裝潢,或是也有店家,專門製作客製化,皮革門牌。


民眾:「比較好看,因為這裡有很多小吃店,因為這種裝潢,你把傳統門牌放上去,會有點醜。」


文創設計平台公關Abby:「大家就是會搜尋門牌關鍵字,看到客製化材質,像是有木頭的,或是有皮製的,也有不鏽鋼製的。」


▼不同縣市對於門牌外觀有不同規定。(圖/東森新聞)

 

客製化門牌變夯,但還是得注意,路段、巷弄、號碼,都得寫清楚,另外各縣市還有不同規定。


以新北市來說,民眾如果只掛客製化,沒有掛政府核發的門牌,就會勸導沒有罰則,但在台北市,恐怕就得吃上600元的罰單。


民眾:「不需要全面統一,只是可能位置,因為有的可能放很奇怪的位置,如果他要客製化門牌,一定會要人家找得到,因為他要做的是生意,我贊成文創店,有代表他自己風格的門牌。」


▼民眾講求自我風格,門牌既要美觀又必須清楚明瞭。(圖/東森新聞)

 

外國觀光客:「我不知道,我覺得政府發的比較明顯,我不知道(客製化)這是地址,但我現在知道了,我大概拼湊得出來,因為我有事先查地址,所以我直接用google maps,試著找到我要去的地方,政府發的比較典型傳統,但如果是現代感,我比較喜歡客製化的。」


現在民眾,講求自我風格,客製化門牌種類,也越來越多,要清楚明瞭又要美觀,缺一不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