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晚11:30彰化送肉粽!路線曝光籲迴避

2019/03/30 14:59 字級:
讀稿

彰化這周末接連2天都要舉行「送肉粽」儀式,替上吊喪家辦理法事,一件是發生在鹿港,29歲年輕人因為債務被逼上絕路,另一件則是在彰化市,里長透過臉書公布路線圖,希望民眾能提早迴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彰化周末2天都要舉行「送肉粽」儀式。(圖/東森新聞)

 

深夜時分,路上響起鞭炮聲,走最前頭的法師扮成鍾馗,拿法器執行送肉粽儀式。

隊伍走到哪邊,都能看到家家戶戶門窗緊閉,有人特別貼上符咒,還有人把神明擺在家門口避邪,這送肉粽儀式,去年在彰化一個晚上辦兩起,氣氛嚴肅,這回是接連兩天都要送肉粽。

 

民眾:「要讓那間房子把它淨一下,不要說有那個怨氣在裡面。」

 

▼里長在網路公布路線圖,要民眾提早回避。(圖/東森新聞)

 

30號晚上在彰化鹿港鎮,由順泰宮出發,沿著鹿東路一路往彰濱工業區,里長在網路公布路線圖,要民眾提早回避。

 

民眾:「7點就要回家了,可以體諒啊,這種事情互相一下啦。」

 

至於31號這天會經過彰化市區,從彩鳳庵廟周圍,經過彰美路、金馬路,再到中華西路往鹿港方向濱海前進,只是從地圖看,送肉粽路線周邊就是彰化火車站,假日人潮來往,送肉粽又經過市區,居民擔心會變成萬人送肉粽,店家已經計畫早早關門,至少一半會提早打烊。

 

▼許多彰化店家已經計畫早早關門,至少一半會提早打烊。(圖/東森新聞)

 

民眾:「我們家以前彰南路也有,可是不要想太多,你如果越去害怕,你就會覺得心裡越怕,你不要去想太多就不會怕了。」

 

居民說看到送肉粽,擔心會被煞到,嚴重點甚至中邪,消息一出大家都很緊張,雖然是替人家送走煞氣,但是周末連續兩天,難免引發當地居民熱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上吊身亡「骨頭外露」 她曝經驗警告:別鐵齒送肉粽!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