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岸大廠都靠他 直擊全台最大「咖」

2019/03/30 12: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慶瑄 字級:
讀稿

台灣人愛喝咖啡,平均一人一年會喝掉上百杯咖啡,整體商機超過700億台幣。其中龍頭大廠每年的烘豆量,佔了全台用量的1/4。規模之大,兩岸的食品大廠、連鎖通路,都是進他的客戶,就連對岸擁有上千家門市的連鎖咖啡館,也跨海下單。

台北街頭咖啡館林立,大街小巷三千多家,競爭「啡」常激烈,但這個菜鳥品牌不畏紅海,靠著「金光」加持毅然參戰。

店員:「這冠軍咖啡,是我們的一個冠軍杯測師,他所幫我們調配出來的冠軍豆。」

▼菜鳥品牌靠冠軍豆加持(圖/東森新聞)

號稱由台灣,最會挑咖啡豆的品鑑師,挑出來的豆子 名號響叮噹,在網路上一炮而紅,名氣兩岸爆發

消費者:「就畢竟是冠軍的,會有那個好奇心,想來試試看」

外表是時尚網紅店,內在則是數據科學化,消費時段、消費喜好,每一筆點單資料同步建檔,因為這裡也是台灣最大咖啡烘焙廠,掌握流行風向的前線基地。

▼店內每一筆點單資料同步建檔,儲存消費時段喜好(圖/東森新聞)

一板一板咖啡生豆不斷卸貨,去年進廠七千公噸的豆子,是全台最大「咖」。

▼位於桃園的工廠去年進場七千公噸的豆子(圖/東森新聞)

咖啡廠第二代朱茂亨:「我們大概這邊,就是放一個禮拜的(烘焙)量,控制溫度控制濕度,讓咖啡豆是在一個很好的狀態下保存的。」
朱茂亨是食品原料廠的第二代,學的食品科學和企管全面應用,因為這裡的豆子不只用在自家的咖啡館,還供應兩岸各大食品飲料廠以及連鎖通路,其中不乏市值百億大公司。

單單在台灣台灣人每年,喝掉二十幾億杯的現磨咖啡,其中每四杯,就有一杯的豆子來自這裡,對岸連鎖咖啡品牌也成為他的客戶,上千家門市的咖啡豆由他供貨,成長潛力充滿想像。

咖啡廠第二代朱茂亨:「通常咖啡的(流行)順序就是,三合一即溶咖啡、罐裝咖啡,接著現煮咖啡,那我們其實在罐裝咖啡這邊,見識到了中國大陸開始有一些的成長,所以你會看到那個成長點,接著下一波,現煮咖啡一定也會跟進,看起來中國大陸,很有可能會掀起一波,咖啡大戰。」

▼咖啡廠第二代朱茂亨認為大陸將有一波咖啡大戰(圖/東森新聞)

從立足台灣,到邁向對岸,朱茂亨持續精進,要在崛起中的大陸市場擴大事業版圖,掌握這「啡」同小可的「黑金」商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