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夠酸!麵攤常用白兔烏醋 消基會:未達標準

2019/03/29 15:27 字級:
讀稿

小吃麵攤提供的烏醋,其實多是合成醋,衛福部食藥署規定必須標示清楚是釀造還是合成,但是沒有規定酸度,但其實國家標準合成醋酸度必須4%,消基會就發現麵攤常見的白兔烏醋,酸度只有2.4%,明顯不合標準,不過沒法開罰,呼籲業者自行改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其實醋分很多種,但不全然都是釀造的。(圖/東森新聞)

 

滾水汆燙過,起鍋俐落甩麵,麵條要彈牙,還要再淋上烏醋,才會又油又亮,福州乾麵、傻瓜乾麵,還是家常乾麵,少不了的就是這一味。

 

另外,想喝酸辣湯甚至是麵線糊,要增加香氣也都得淋上烏醋,不過你知道嗎?其實醋分很多種,但不全然都是釀造的。

 

消基會食品委員江文章:「合成醋的意思是它所用的醋的原料,它不是用釀造醋,它是用醋酸或冰醋酸,或加一些酸味劑這些東西。」

 

消基會抽樣調查,市售20款醋產品,製成方式都符合標示清楚,但是酸度部分,白兔烏醋卻沒達標,酸度只有2.4%,但是國家標準是4%,不符合規定,因為國家訂定的酸度,穀物醋要4.2%,果實醋4.5%,調理食醋1%,合成食醋4%,白兔明顯未達標,但是衛福部沒規定,所以不會開罰,也不會強制下架。

 

▼國家標準酸度必須4%,消基會發現常見的白兔烏醋酸度只有2.4%。(圖/東森新聞)

 

消基會食品委員江文章:「合成醋用醋酸,你的酸度以醋酸來算的話,要4%以上,現在測出來是2到3%而已。」

 

我們老闆會請衛生局輔導。

 

不夠酸,目前法令無法開罰,但對消費者和小吃攤來說,美味也會少了那麼一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