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關鍵一擊!甩背包KO持刀男 正義哥獲表揚

中央社 2019/03/29 13:1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關鍵一擊!甩背包KO持刀男 正義哥獲表揚

台鐵員工與旅客日前在松山車站共同制伏一名持刀並意圖傷人的男子,台鐵今天公開表揚,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致贈獎金,林佳龍說,最強大的力量不是傷人的武器,是善良的勇氣。

 

YT廣告

27日台鐵1162次區間車,發生一名男子在車上亮刀並意圖傷人,造成乘客恐慌,持刀男子在松山車站下車後,由台鐵人員胡家鳴等人與旅客鄭瑋文將這名男子制伏,並交由鐵路警察局人員帶走。

 

台鐵今天表揚站務佐理胡家鳴、張治國、林俊耀、黃威豪及旅客鄭瑋文,以及鐵路警察局南港派出所副所長周學志與警員簡信忠。

 

▼台鐵員工、警員及正義哥接受表揚。(圖/東森新聞)

 

林佳龍說,最強大的力量不是傷人的武器,而是善良的勇氣,這起男子持刀意圖傷人事件,所幸有台鐵員工及見義勇為旅客聯手保護乘客安全。

 

林佳龍提到,幾年前的北捷江子翠砍人事件,至今仍有許多受害者、家屬和國人,承受著極大的傷痛和恐懼。交通運輸安全除了政府要盡保護職責,國人的互助也很重要。

 

▼林佳龍致詞。(圖/東森新聞)

 

 

林佳龍感謝台鐵員工臨危不亂,落實平日危機訓練,包括及時通報、疏散旅客,並稱鄭瑋文是正義哥,奮不顧身,機智應變,用勇敢消滅恐懼,共同阻止悲劇再發生,但林佳龍也提醒,一般民眾面臨相同情況,若無十足把握,還是應先保護自己的安全。

 

林佳龍也立即在臉書寫下,搭乘大眾運輸系統,遇有類似不當或可疑言行、影響他人乘車安全的情況時,請立即透過對講機通。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把心交給撒旦」 區間車廂內持刀狂吼 法官裁定收押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