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拿發票詐領獎金 關懷協會登記地竟是假住址

2019/03/29 11:18 字級:
讀稿

東森記者繼續追蹤,發現這個愛藝關懷協會登記地是假住址,附近沒人聽過這個單位,屋主直到檢方上門才知道地址被登記為社福單位,還透露袁姓男子曾在附近當過英文老師,社會局表示,愛藝關懷協會的前身是象棋交流學會,就是袁姓男子成立的,後來改為社福團體,去年八月他才出任理事長,也就是負責人,不過,沒有任何募款或申請補助的記錄。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記者發現,愛藝關懷協會登記竟是假住址。(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林鈺倖:「高雄愛藝關懷協會,就是登記在這條巷子裡面,記者實地訪查,發現是個假住址。」

 

協會就登記在透天厝的四樓,地址被登記成關懷協會,屋主說直到檢方上門才知道,而附近鄰居對這個社福單位,一問三不知。


記者:「你們都不知道這邊,有一個社福團體說在幫助弱勢教育。」

 

附近民眾:「弱勢教育的?」


記者:「對呀,就是登記在那邊。」

 

附近民眾:「我不知道。」


▼附近民眾表示,完全沒聽過附近有社福團體。(圖/東森新聞)

 

記者:「有沒有看過這個人,說以前在這附近當過英文老師。」


附近民眾:「沒有。」

 

記者:「說當過二、三月。」


附近民眾:「這個沒有,不認識。」

 

沒人知道愛藝關懷協會就在這,但據了解,袁姓男子在附近當過二、三個月的英文老師,有地緣關係,才會把地址登記在此,而袁姓男子 33歲,是高市愛藝關懷協會的負責人,協會的前身其實是象棋學術研究交流會,從沒申請過公益勸募,及向社會局申請補助。


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那它(愛藝關懷協會)原來是有關象棋的一些研究交流的一個學會,那時候是101年6月成立。」


三信合作社襄理:「他就跟我們說他慈善會的,說我原本都在郵局兌領的,因為郵局現在沒有兌領了,所以我們就是知道你們這邊有合作,現在的小孩子怎麼會這樣子,說謊他也覺得不會怎麼樣。」


▼袁姓男子利用社福團體,拿發票詐領現金。(圖/東森新聞)


連襄理都說,他十分冷靜,還教導行員要如何處理兌換發票,一月份還在臉書上曾招募義工的袁姓男子,據社會局了解,他是在去年8月接手愛藝關懷協會理事長,也就是負責人,臉書上也曾發文說,現在辦虛擬貨幣洗錢,已經沒甚麼了不起了,宗教洗錢才厲害,對照他利用社福團體,拿發票詐領的行為,實在很諷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