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癲癇發作!18歲男寄生蟲遍布大腦…2週後亡

2019/03/29 09: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癲癇發作!18歲男寄生蟲遍布大腦…2週後亡

「生食」對現代人來說早已習以為常,不過,病從口入,有些肉品如果沒有完全煮熟殺菌,吃下肚恐會危害健康。印度一名18歲少年因為癲癇發作,被緊急送醫治療,沒想到醫生檢查他的大腦後,赫然發現他的大腦皮層竟佈滿寄生囊腫,就連小腦、腦幹等部位也有囊尾幼蟲,病情相當嚴重,儘管服用類固醇和抗癲癇藥物,但少年仍在2週後不幸過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食用豬肉一定要完全煮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27日發布一則案例報告,印度一名18歲少年因全身性僵直陣攣性發作,被送到急診室,少年的父母告訴醫生,兒子的右側鼠蹊部已經痛了一個星期,檢查身體時也發現其右眼腫脹、右睪丸有壓痛,醫生覺得不太對勁,安排少年進行磁核共振,沒想到掃描後的影像卻讓他大吃一驚,原來少年感染了「囊蟲病」。

 

▼18歲少年大腦感染囊蟲病。(圖/翻攝自《新英格蘭醫學雜誌》)

 

▼少年吃到未熟豬肉,大腦遍布寄生囊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從磁核共振影像中可見,少年的大腦皮層布滿白點,那些都是一個個寄生囊腫,且大腦皮質內有數10條絛蟲,這也是導致他癲癇發作的原因,不只如此,少年的小腦、腦幹、右側睪丸和右眼也有豬肉絛蟲的幼體(Taenia solium),病情已嚴重到無法用一般的抗寄生蟲藥物,否則會更惡化,甚至造成失明,因此當下只能讓他服用類固醇和抗癲癇藥物治療,不過,少年仍不幸在2週後過世,醫生也指出,會感染囊蟲病,多半是因為吃到沒煮熟的蔬菜或豬肉,而這種病在拉丁美洲和亞洲最為常見。

 

(封面圖/翻攝自《新英格蘭醫學雜誌》)
 

 

【往下看更多】
她吃完海鮮劇烈腹痛!驚見活蟲死咬胃壁…不鬆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