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結出訪成果 蔡英文:繼續帶台灣驕傲走向世界

2019/03/29 09:24 字級:
讀稿

總統蔡英文結束南太友邦出訪,她表示會繼續努力,帶領台灣尊嚴、驕傲地走向世界。而在蔡總統回台之前,她的初選對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嘉義演講,題目是「壯大台灣」,頗有隔空較勁的意味。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陳菊一樣都是公開表態挺蔡總統連任的人。(圖/東森新聞)


到機場迎接總統蔡英文返台的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和陳菊一樣都是公開表態挺蔡總統連任的人,難怪總統看起來心情不錯,但難掩疲憊說話時一度沙啞。

 

總統蔡英文:「儘管在出訪期間北京反對,但是從來沒有阻止我們,從來沒有讓我們,停下我們拚外交的工作。」

 

總統發表談話的時間,選在20點20分,像是要宣示守住2020大選的決心。

 

總統蔡英文:「拚外交不分年齡也沒有分顏色,這是我們三年來努力的方向,台灣不只是,台灣海峽旁邊的台灣,更是太平洋上面的台灣,儘管前面的挑戰很多,但我們會繼續努力,帶領台灣尊嚴,驕傲地走向世界,做一個真正的海洋國家。」

 

細數出訪成果,民進黨內挑戰者,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好暫停公開競選活動,卻在蔡總統返抵國門前就公開露面。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好暫停公開競選活動,卻在蔡總統返抵國門前就公開露面。(圖/東森新聞)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因為今天(28日)這個行程,是幾個月以前就約了,再加上總統還沒有返抵國門,所以我們這邊,是把這個行程列為不公開,所以如果有,大家有什麼樣的問題,我在明天(29日),我新書發表會的時候,我會一一跟大家清楚說明。」


▼從演講題目「壯大台灣」就看得出蓄勢待發,準備正面對決。(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