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詐發票獎金「一條龍」 人頭公司、軟體、捐錢、兌獎A42萬

2019/03/28 17:35 字級:
讀稿

假愛心、真詐領發票獎金!檢調查出,不法集團成立8家人頭公司,利用自動開立統一發票軟體,創造大量不實小額1到5元的發票,再捐贈給集團成員創立的社福團體去兌獎,經過調查,不法集團中獎3000多張發票,不法所得兌領42萬。

 

 YT廣告

 到超商等地方消費都會拿發票,不少人會主動捐贈給社福團體,沒想到竟然讓不法集團因此歪了腦筋,高雄地檢就查獲不法集團,在2018年7月到12月之間,一共開了54多萬張發票,其中3000多張中獎,金額83萬多元,還成功領走42萬多元獎金。

 

高雄地檢就查獲不法集團,不法所得兌領42萬。(圖/東森新聞)     

 

袁姓男子他拿了很多很多的中獎發票,前往銀行兌獎,銀行行員非常機警,發現說這個所有的發票,大概都來自幾間公司,而且發票消費金額都非常的小,覺得有異,所以向國稅局來做通報,然後之後才會由檢察官來查獲這個案件。

 

銀行行員發現,所有的發票大概都來自幾間公司。(圖/東森新聞)     

 

33歲主嫌袁姓男子,當時就是一口氣,拿一堆發票兌獎,才讓整起事件被揭發,高雄地檢署調查發現,這個不法集團,成立8家人頭公司,利用自動開立統一發票軟體,開立交易金額僅1-5元的發票,再捐贈給袁男成立的高雄愛藝關懷協會,之後以社福名義到銀行兌獎,兌領42萬,涉詐欺罪等罪,袁男羈押禁見。

 

是一個合法的社福機構,但是他設立的目地,就是為了接受袁姓男子,他設立的人頭公司開的發票,他只是為了掩人耳目,來做兌領兌獎的這個動作。

 

檢方一共逮捕4人,還有2名共犯在逃,李姓男子、陳姓男子及呂姓女子等3人以5萬元交保,4人都涉嫌詐欺取財罪,開立不實會計憑證罪,不法集團開發票,假愛心真詐財,真的要不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