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冒雨飆車…香火袋飛來纏腳2圈!他抬頭腿軟

2019/03/28 16: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冒雨飆車…香火袋飛來纏腳2圈!他抬頭腿軟

冥冥之中有保佑?雖然許多路段都有限制時速,還是有機車族為了享受迎風而馳的快感而飆速,一名網友透露,自己年少輕狂不懂事,就算晚上視線不佳,油門催下去仍是一路狂飆,完全沒在怕,直到某日他騎快車時,腳踝突然被飛過來的一個「香火袋」纏住,讓他被迫減速查看,而離奇的是,正當他回過神時,才驚覺前方路面竟有個大洞,若是掉下去後果不堪設想。

 

YT廣告

▼原PO騎車時,腳邊竟飛來一個香火袋。(示意圖/pixabay)

 

原PO在臉書《靈異公社》分享一件親身經歷的往事,表示年輕時很愛騎快車耍帥,當年又還沒強制戴安全帽,因此每次上路根本像在玩命,某日夜晚下著細雨,他一如往常,沒戴安全帽就跨上機車,準備以最快的速度奔馳回家,就算途中經過一段道路施工,他依舊速度不減,甚至有點恍神,直到騎了一段路,他突然感覺有東西飛到腳踝附近,影響到騎車,他才決定停車才看。

 

▼原PO年輕時愛騎快車,靠「媽祖娘娘」提醒才避免血光之災。(示意圖/pixabay)

 

他低頭伸手一摸,才發現竟然是一個印有「天上聖母」字樣的紅色香火袋,不知道為何在他的腳上纏了2圈,隨後將它解開,並收好放進置物箱,當下完全沒有多想,準備發動引擎上路,沒想到他抬頭看了一下前方的路面,竟瞬間起雞皮疙瘩,「因為一路上騎來,又下雨,視線不是很好,這條路的路燈也不太亮,就因為我車停了下來。讓我可以在看一下車前的路況…」。

 

▼原PO停車後才驚覺,自己險些掉入施工的大洞。(示意圖/pixabay)

 

「夭壽!」他赫然驚見,機車前方竟有因道路施工挖的大洞,且不僅沒有用鐵板蓋著,四周也完全沒放三角錐,更沒有任何警告標示,因此他在停車之前,完全沒注意到這個大洞,險些就要連人帶車栽進去。他驚嚇之餘,忍不住回想剛才發生的是,「如果剛才沒這個香火袋飛來碰到我的腳,我也不會停車,我就掉進這個大洞了,後果可能慘不忍睹」,讓他相信是平常燒香有保佑,從此不敢鐵齒,認為無論世上有沒有鬼神,都要抱持敬畏之心,同時也呼籲,視線不良千萬別騎快車。

 

▼(圖/靈異公社)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5歲女童車禍命危!母曝媽祖顯靈 收當乾女兒救命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媽祖 香火袋 飆車 保命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