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村莊驚現大量眼鏡王蛇 民眾嚇:誰放生的?

2019/03/28 14: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村莊驚現大量眼鏡王蛇 民眾嚇:誰放生的?

這真是太可怕了!泰國加拉信府古奇那萊縣一個村莊,近日出現大量的劇毒眼鏡王蛇,其中一條被狗咬死了,即使捕蛇志工來抓蛇多次,村裡的眼鏡蛇仍不計其數,導致村民人心惶惶,懷疑是有人故意大量放生毒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泰國世界日報》報導,網友昨(27)日在臉書PO出多張照片,透露村裡有一條2.75公尺長的眼鏡王蛇被狗咬死,畫面中可見,村民將蛇拉直放在地上,引來眾人圍觀,由於村莊內的眼鏡蛇王多到數不清,幾乎每個禮拜都有村民看到,甚至有人看到一條5公尺長的眼鏡王蛇,猜測是有人拿來放生,使得村莊每個人都十分害怕。

 

▼2.75公尺眼鏡王蛇被狗咬死。(圖/翻攝自ณัฐพล เฉยฉิว臉書)

 

 

 

事實上,協助抓蛇的志願隊上(2)月就曾在臉書發文表示,該村莊眼鏡王蛇特別多,且在同一地點頻繁出現,但以前從未見過,因此懷疑是有人將大量的眼鏡王蛇帶到這個村莊放生,才會導致村民在屋內發現眼鏡王蛇。官方呼籲,不管是出於什麼目的放生,請優先考慮是否會對周遭居民造成危險,若無法帶到無人的地區放生,可以交給當地的動保機構,不要自己亂放生,並強調希望放生毒蛇的人出面為可能發生的後果承擔責任。

 

▼村莊內出現大量眼鏡王蛇。(圖/翻攝自กู้ภัยตำรวจทางหลวงกาฬสินธุ์臉書)

 

 

 

據了解,眼鏡王蛇是世界上體型最長的毒蛇,可達5.6公尺,是稀有蛇類之一,獵物主要以其他蛇類為主,具有高度攻擊性,被咬到會迅速致命,牠平均能注入毒液200至500毫克的毒液,最大的毒液分泌量甚至可達7毫升,被認為是非常危險的毒蛇。不過,在印度及泰國地區,人們會利用眼鏡王蛇來表演,他們會與蛇保持安全距離,並故意挑釁蛇發動攻擊,接著避開,之後還會親吻蛇頭來結束表演,危險性相當高。

 

(封面圖/翻攝自ณัฐพล เฉยฉิว臉書)

 

 

【往下看更多】
男帥氣抓手腕粗眼鏡王蛇 下秒倒地慘死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