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台辦「韓式」發言風格 直白批「拖後腿」

2019/03/28 10: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國台辦今天開照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安峰山,抨擊民進黨私心太重、氣量太小,同時支持兩岸更多的城市,相互交流。台辦力挺韓國瑜訪問大陸,就連用字遣詞,像是「拼經濟」、「拖後腿」,都帶點「韓式」風格,形成有趣的巧合。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東森新聞)

 

賣菜郎在對岸拚經濟搶訂單,但這樣的「兩岸交流」,在台灣卻引發不少爭議,國台辦27號在北京召開記者會,發言人安峰山一字一句力挺韓國瑜。

 

發言人安峰山:「歡迎並支持更多的兩岸城市,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加強交流合作。」

 

▼韓國瑜訪陸拚經濟。(圖/東森新聞)

 

韓流席捲,就連國台辦記者會都帶點「韓式」風格的用語。安峰山:「一方是在拼命做事拚經濟,另外一方面卻什麼事不做,只知道在後面拖後腿,甚至開倒車。」

 

韓國瑜:「豬八戒賣不了人參果,現在孫悟空要賣,他又在那邊扯後腿,在我們台灣的內部,一直不停的有人在後面瘋言瘋語或者酸言酸語,說句不客氣的話,我一心一意為高雄打拚經濟,我天不怕地不怕。」

 

▼國台辦記者會帶點「韓式」風格。(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始終強調在「拚經濟」,出訪期間面對綠營唱衰聲浪,回擊是「扯後腿」,這樣的說法現在就連國台辦也跟風,發言風格變得直率白話。

 

安峰山:「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民進黨當局的這些做法,等於主動地把自己送上來,做一個鮮明的對照,照出他們內心的『小』字和『私』字。」

 

▼國台辦記者會重批民進黨。(圖/東森新聞)

 

不甩台灣批評聲浪,大陸官方對民進黨依舊重話批評,韓國瑜這趟出訪則是全力拚經濟,專心做自己,讓韓流持續在大陸延燒。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