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搬家要交2000元電梯保護毯 住戶:是飛天魔毯嗎?

2019/03/27 21:23 字級:
讀稿

來看看這算不算不合理費用!台中一名林小姐控訴,從之前的社區要搬出來的時候,被管委會要求交3000塊押金,100塊清潔費,另外就是電梯保護毯的費用,要2000塊,她認為不合理拒繳,沒想到搬家時還遭到阻撓,對此社區管理員表示,這項規定是大家開會同意的,也否認阻撓搬家。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台中一名林小姐控訴,從社區搬家竟要求付2000塊電梯保護毯費用。(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泰佑:「台中有民眾住在烏日這棟社區大樓,但要搬家的時候,被要求簽一張切結書,上面除了要繳押金之外,還有一筆是2000塊保護毯費用,她認為不合理。」

 

投訴人林小姐:「只是一個(電梯)毯子,然後你圍在四周,而且還是一個重複使用的東西要價2000塊,我就覺得這是什麼飛天魔毯嗎。」


林小姐住在這棟社區大樓兩年多,上個禮拜要搬家,沒想到收到這張切結書,押金3000,保護毯2000,清潔費100,總共5100,林小姐跟先生只繳了押金跟清潔費,沒想到搬家時,被百般阻撓。


投訴人林小姐:「搬進電梯,管理員就直接說你上來,然後就說我們不可以搬,因為我們沒有繳那2000元,然後用他們的保護毯,我覺得你就等於強制住戶不准離開。」


▼林小姐認為保護毯2000元費用非常不合理。(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在搬家前他們有張沙發要送朋友,沒想到沙發要搬下樓,管委會也認為是搬家行為,拿出切結書要5100元,否則什麼都不能搬。


投訴人林小姐:「搬家公司來的時候,他們也是鎖住貨梯,有點在刁難你啊,因為你沒有使用他們的東西啊。」


雖然後來還是順利搬走,但林小姐質疑這項保護毯費用,是否經過所有住戶同意,對此我們實際求證大樓管理員。


記者:「2000塊毯子的費用?」


大樓管理員:「那是我們社區的內規,一定是有開會經過討論的。」


記者:「所以住戶也都同意?」

 

大樓管理員:「都同意。」

 

記者:「好像她要搬的時候你們有擋她?」


大樓管理員:「我們沒有擋,要不然她怎麼能搬。」

 

管理員表示,規定都經過住戶開會同意,大家要搬家都會交這兩千,但律師認為實務上比較少見。


律師蘇文俊:「我認為他應該有違反權力濫用的規定,因為他的目的跟手段是不相符的,因為顯然去收取這個不退還的費用,我認為是不合理的。」


▼律師蘇文俊認為,收取這額外費用是不合理的。(圖/東森新聞)

 

律師認為,搬家要交保證金很常見,但要額外收這費用,法律上不見得成立,而且還特別註明不退費,住戶難免會覺得被敲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