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鳳梨價格引議! 農委會斥假消息 立委嗆「開野台論戰」

2019/03/27 21:20 字級:
讀稿
鳳梨價格引議! 農委會斥假消息 立委嗆「開野台論戰」

最近是鳳梨的產季,但卻有嘉義的農民抱怨,每台斤的價格,只有1到2塊錢,這樣的說法,被農委會說是假消息,農糧署解釋,並非全台鳳梨價格受影響,只有嘉義的價格比較低,但1到2塊錢的是屬於次級品,占不到一成,民進黨立委也跳出來,說要跟幫忙出頭的農民開野台論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要辯論來啊,沒在怕啦,要辯論來,很簡單,野台論戰,直接開野台。」


▼蔡易餘說要跟幫忙出頭的農民來個野台論戰。(圖/東森新聞)

 

農民林佳新:「如果我是假新聞製造者,他不用畏懼(一起上節目),歡迎蔡易餘委員過來,不要再講什麼搭野台,舞台那種,那種已經(過時),你還活在30年代嗎。」


嘉義立委、農民,公開互嗆,相約要來個辯論,起因就是,最近鳳梨被傳價格崩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第一間急忙澄清。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們不希望有一些,不實而且不是實際的報導,影響到農民的權益,這個是農委會要捍衛的。」


▼陳吉仲表示,不希望不實報導影響農民權益。(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農糧署解釋,到底哪些是不實的消息。


前陣子嘉義以北鳳梨,相較於高屏地區,價格確實偏低,高屏地區每台斤11-14元,嘉義雲林的則是6-7元,至於有農民所抱怨的,每台斤1-2元,則是次級品只占不到一成。


農民林佳新:「這兩年價格,的確是比較不好、偏低,要怎麼幫助鳳梨農去賺錢,政府站的角度,應該要想得更遠,去年發生過一次,今年還要發生嗎?」


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組長徐煇妃:「為了鼓勵鳳梨,除了鮮食以外,也鼓勵走到加工用途,走到加工用途,所以我們會有補助加工廠的措施。」

 

▼農民林佳新表示,不畏懼和蔡易餘辯論。(圖/東森新聞)


為了要讓過熟的鳳梨,能夠銷出去,農糧署鼓勵加工廠,以每斤4.8元的價格收購,也會提供補助,努力回穩價格,不讓農民心血,變成政治口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