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參訪廈門震撼 盼成高雄通中歐基地

2019/03/27 20:31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參訪廈門的第二天,一路由早到晚行程滿檔,又是參訪南普陀寺,又是和大學及台商坐談,忙得不可開交,但是在參觀完海滄遠海的自動化碼頭後,讓他為廈門的進步感到震憾,也希望藉由廈門通往中歐的鐵路,讓高雄的貨物能藉此送往中歐。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高雄市長韓國瑜參訪廈門,行程滿檔,忙得不可開交。(圖/東森新聞)

 

參訪廈門海滄遠海自動化碼頭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抱著為高雄港取經的準備,專注的聽著簡報了解,無人化自動貨櫃運作的狀況,隨後的記者會中他表示,對廈門參訪的經驗讓他震撼。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相信很多團員都覺得非常的震撼,尤其剛才看到無人碼頭,整個碼頭沒有人,自動化的控制,再加上中歐列車直接從廈門拉三條鐵路,把所有的貨物運到哈薩克次坦阿拉木圖,運到俄羅斯、莫斯科,還有波蘭,我想像這樣子的中歐列車,從廈門當起點,也對於將來台灣,特別是高雄的一些貨物,要用鐵路運輸到歐洲和中亞,也提供了一個便捷。」

 

▼韓國瑜參訪廈門自動化碼頭,表示對此很震撼。(圖/東森新聞)


廈門是全球第四大的郵輪母港,貨櫃運輸全自動化,讓韓國瑜對它的快速進感受深刻,隨後他又參訪了廈門軟件園和兩岸青創基地。


軟件園工人員:「像我們的博士生,一個月工資三千五補三年,由管理園區補。」


這波韓流登陸引發的熱潮,讓在廈門工作的台商,迫不及待的和韓國瑜座談。

 

廈門台青胡小姐:「希望他可以在中央開會,或是一些場合,可以幫我們說幾句話,尤其我們又是高雄青年,我們在這邊生活也不易。」


▼廈門台青胡小姐表示,希望韓國瑜可幫台灣青年說幾句話。(圖/東森新聞)


會後台三代的小朋友上台獻花,李佳芬差點抱不起小朋友。

 

二位小朋友也讓追著韓國瑜跑,一直被維安阻擋的韓粉們好羨慕,可以這樣貼近韓國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